《穿越云南三千年》第二季:漫游云南感受名人魅力

时间:2022-06-01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马琛

云南历史名人动漫《穿越云南三千年—云小志漫游记》,以神兽白泽带领云小志穿越历史为主线,致力于用青少年喜闻乐见的动画还原形式,围绕云南展现历史名人经典故事,通过以小见大的故事点,沉浸式跟随云南名人,客观回顾云南历史变迁,让观众在观看动漫中,从他们身上感受独特的人格魅力,鉴史知今,扩展眼界和格局;同时,感通历代仁人志士筚路蓝缕、富民兴滇的浩瀚人格和伟岸精神,进一步凝聚起继往开来、承前启后、热爱家乡、建设边疆的磅礴力量,建设美丽新云南。

《穿越云南三千年之云小志漫游记》(第二季)共11集,每集正片13分钟。分别讲述了李元阳编撰《云南通志》;云南曲靖东晋碑刻《爨宝子碑》;明朝大将沐英平定云南;诸葛亮入滇七擒孟获;徐霞客滇游记;企业家王炽以信誉昭著“富甲全滇”;促进汉文化与纳西文化交融的木增;人民音乐家聂耳;清朝“经济特元”袁嘉谷弥补了“云南不点状元”的空白;被誉为清代知识分子的泰山北斗钱沣一生高风亮节,刚正不阿;古滇国在历史上留下许多未解之谜,炫彩夺目的青铜文明惊艳千年等历史故事。

《穿越云南三千年》(第二季),由云南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出品,云南功夫动漫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出品。已于2022年1月4日获国家广播电视总局颁发的发行许可证,证号为(云)动审字【2022】第001号,于2022年3月在爱奇艺首发。

目前已在国家教育电视台一套、国家教育电视台早教频道于五一黄金档播出,在河北电视台、甘肃电视台、宁夏教育电视台等六家省级电视台播出,同时,在大理电视台、昆明教育电视台、铜仁电视台、腾冲电视台、攀枝花电视台、乌兰察布电视台等12家地方电视台,优酷、爱奇艺、华数TV、搜狐等6家新媒体及网络平台同步播出,海南卫视、辽宁电视台、三亚电视台、三沙卫视、西双版纳电视台等频道已进入审片环节,将于6月陆续上线。(马琛)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