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普洱:“六一”法治大礼包上线 护航青少年成长

时间:2022-05-30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文金银 张杰国

(移民管理警察入户进行法治宣传)

“六一”儿童节前夕,云南普洱边境管理支队木戛边境派出所的移民管理警察来到学校、村寨开展“我为未成年人心灵解码”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活动,以“六一”法治大礼包,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移民管理警察深入村寨以案释法)

“同学们,未成年人保护法给了我们哪些保护呢?”“你理解的校园欺凌是什么吗?”在木戛乡中心完小,担任法治副校长的移民管理警察,以预防校园欺凌、毒品犯罪、电信诈骗等主要内容,结合青少年违法典型案例,以通俗易懂、幽默风趣的语言带领学生们走进法治世界,并通过互动游戏,在潜移默化中教育引导学生们知法、用法、守法,在远离违法犯罪的同时勇于拿起法律的武器抵御不法侵害。

(移民管理警察慰问辖区留守儿童)

活动中,移民管理警察还携手“妇女维权中心”深入学生家中,采取送礼物、讲故事、做游戏等方式,与学生建立友好信任的关系,进一步了解掌握青少年的思想状况和心理动态,对青少年进行以案释法,引导他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移民管理警察与学生进行法治宣传互动游戏)

据了解,木戛边境派出所还整合资源、多方联动,建立维护未成年人权益工作联动机制,构建未成年人保护安全网,努力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和法治环境。(文金银 张杰国 普洱边境管理支队供稿)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