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特克斯县:无障碍改造建设 提升残疾人生活质量

时间:2022-05-30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吾兰·木哈买提别克

今年,新疆特克斯县以解决残疾人“急难愁盼”问题为目标,投入上级补助资金33.5万元,为110户残疾人家庭进行无障碍改造,有效地改善他们的日常生活起居,提高了生活能力和质量,方便残疾人出行。

在特克斯县阔克铁热克乡平安村安装辅助器具的工作人员正在向一名残疾人介绍移动热水器的使用方法。

项目施工负责人李靖说:“移动热水器用的时候把这个盖子打开,然后把水开满,插上电的时候,它会显示多少度,然后去调节温度。”

特克斯县残联于今年3月深入各乡镇摸排,经过进一步甄选,确定110户改造家庭对象,并根据个性化服务原则,做到“一户一策”。特克斯县阔克铁热克乡玛热勒塔斯村村民韩占林的哥哥患有重度肢体残疾,上卫生间、洗澡极不方便。在此次改造过程中,工作人员根据他家卫生间布局,安装专用扶手,配备了沐浴池和护理床,让残疾人家庭生活更方便。

村民韩占林说:“以前没这个扶手的时候给我哥洗澡这方面特别困难,一个人也洗不了,这次安装后带浴池,就方便多了。残联的干部每个月来两三次看我哥,感谢党和政府。”

特克斯县残联因地制宜,因户施策,因需服务,结合残疾类别、残疾等级,推进家庭无障碍改造工程,改善残疾人生活质量,极大方便残疾人日常居住、出行等需求,提高残疾人家庭生活幸福指数。

特克斯县阔克铁热克乡平安村村民帕丽达·哈萨克拜说:“我们家丫头出生以后就是脑瘫,经过这几年的康复治疗,现在情况已经好多了,今天县残联给我们又送了站立架,感谢党的好政策。”

特克斯县残联党组书记、副理事长游灵霞说道:“下一步我们还将继续向自治州,自治区积极争取无障碍改造项目,根据每家残疾人的具体情况,量身定做无障碍改造的方案,有效提高特克斯县残疾人的生活质量。”(吾兰·木哈买提别克)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