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晓圣公益基金会困难儿童帮扶活动在昆举办

时间:2022-05-27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庆祝中国共青团建团100周年,5月25日,“喜迎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云南晓圣公益基金会困难儿童帮扶活动在昆明顺利举办。

5月25日清晨,来自共青团盘龙区委,滇源街道团工委,云南晓圣公益基金会,昆明市妇幼保健院,云南益新畅鸿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博肖爱心联盟、春城爱心团队的青年工作者和志愿者一起来到盘龙区滇源街道菜子地小学,满载爱心助学物资和精心准备的趣味活动走进校园。

菜子地小学位于盘龙区滇源街道梁王山北麓的菜子地村,由于校舍及设施紧缺,教学资料破损、老化、缺失,教学活动开展比较困难。近年来,有条件的部分学生相继转到外地就读,剩余的基本是家庭困难的留守儿童。了解到菜子地小学的实际困难,经过实地调研,共青团盘龙区委联合多家企业、基金会、爱心企业等,共同发起了此次爱心活动,组织青年团员工作者、志愿者们以公益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庆祝中国共青团建团100周年。

当青年团员和志愿者们将各爱心机构、企业为全体学生捐赠的午睡床及床品、暖心包及科学艺术、书画绘本、课外读物1600余册书籍绘本等物资送到孩子们手上时,孩子们灿烂的笑容也打动了所有人。

随后,在云南晓圣公益基金会理事闫蕊、张坚、童伟,监事长夏菊,党支部书记周丽梅的带领下,青年志愿者们与三、四、五年级的同学们一起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手工绘画互动课,在志愿者们的引导下,同学们在欢声笑语中放飞想象力,完成了一幅幅令人惊喜的手工绘画作品。

据悉,云南晓圣公益基金会自2016年成立以来,一直坚持以“扶贫济困、义济孤老、助学兴教”的宗旨开展工作,并进行了许多创新尝试,在公益活动过程中也注重对青少年志愿者的教育培训。希望在不断推进落实公益事业的同时,也能开展对志愿者们的引导,令每一次爱心奉献和每一次公益活动成为互相给予的共同教育。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