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特克斯县举办“民族团结一家亲”文艺汇演活动

时间:2022-05-27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鲁海霞

为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丰富校园文化生活,5月19日,特克斯县乔拉克铁热克镇寄宿制小学全体师生汇聚一堂,开展了“民族团结一家亲献礼党的二十大”主题文艺汇演活动。

孩子们尽情抒发热爱党、热爱祖国的情怀

在小小主持人的解说下,鼓号队欢快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拉开了表演的序幕,鼓号节奏明快、振奋人心;在腰鼓队展示中,学生们齐奏铿锵鼓,迈着整齐步,热情洋溢地跳着腰鼓舞,在表演中展示了学生们顽强学习、坚决斗争、昂扬奋进的精神风貌,达到了“继传统、振精神、增团结、提信心、展风采、现活力”的效果。

腰鼓社团教练马兰梅说:“腰鼓是一种精彩的民间舞蹈,是一种文化历史悠久的民间艺术,由孩子们展示出这种艺术,可以体悟到鼓声中蕴含的中国人民的刚强和憨厚,各族小朋友团结合作,不仅体会了打腰鼓的才艺,还弘扬了民间的传统艺术。”

手语舞、茶艺、合唱、桌子舞、冬不拉弹奏等一个个具有鲜明民族特色的节目表演,带给了师生民族文化视觉的冲击,播下了优秀民族文化的种子,烙下了民族文化的印记。

“在这次活动中,我们互相了解各民族的文化,通过腰鼓、冬不拉、拉桌子舞等等表演,我相信在后来的日子里,我们会一直团结,一直互相学习,我们手拉手心连心共筑中国梦。”特克斯县乔拉克铁热克镇寄宿制小学学生马晓兰说。

此次文艺汇演的举办,充分表现出了乔拉克铁热克镇寄宿制小学学子们饱满的精神状态,用歌舞尽情抒发热爱党、热爱祖国的情怀,歌唱各民族团结友爱的美好生活,祝福伟大祖国更加繁荣富强。同时也展示了乔拉克铁热克镇寄宿制小学师生团结一心、求实奋进的良好精神风貌,有力促进了学生的全面发展,进一步推进了和谐校园建设,激发了同学们更加热爱学习、热爱生活、热爱祖国的情感。

特克斯县乔拉克铁热克镇寄宿制小学副校长王先凤说:“今后,我们学校还将继续开展有利于学校弘扬民族文化的系列活动,以培养具有民族文化根基为学生的目标,丰富我校特色的课程体系,深入开展好民族团结特色活动,培养新时代建设者和接班人,同时让民族团结之花在广大师生心目中绽放。”(鲁海霞)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