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第十二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将于9月20日至26日举办

时间:2022-05-25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琪仁康主

5月25日,据云南省第十二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新闻发布会消息,经云南省人民政府决定,云南省第十二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将于9月20日至26日在丽江市举行。

云南省有26个世居民族,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历史悠久,创造了源远流长、灿烂辉煌的民族文化。其中,各民族种类繁多、精彩纷呈的民族体育项目就是一大亮点。目前,云南省长期开展的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有300多项,占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总数的40%以上,是名副其实的民族体育资源大省。

云南省第十二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组委会委员,云南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晓憬介绍,本届运动会竞赛项目共设置抢花炮、蹴球、龙舟、秋千、射弩、陀螺、高脚竞速、板鞋竞速、民族武术、民族式摔跤、民族马术、吹枪和民族健身操13个大项、133个小项。与上届省民运会14个大项131个小项基本持平。

“本届运动会竞赛工作将更加精准对接全国民族运动会,更加精准适应新形势下大型综合性运动会举办模式,更加精准服务云南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让少数民族体育项目更好地传承、发展,让各民族兄弟姐妹共襄民族盛会,”张晓憬表示。(琪仁康主)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