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全国“最美职工”吾买尔·库尔班事迹宣讲进社区、进企业、进项目

时间:2022-05-25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杨青 何升

5月19日-20日,全国“最美职工”吾买尔·库尔班应邀走进乌鲁木齐市高新区(新市区)杭州路街道河北西路社区、高新区(新市区)三工街道经环社区、乌鲁木齐临空中建机场建设运营有限公司、中建新疆建工四建承建的乌鲁木齐机场改扩建工程航站楼E指廊项目部、乌鲁木齐机场改扩建工程能源中心项目部,分享奋斗故事。这是他赴中央电视台授奖后开展的首次宣讲。

宣讲进社区。在社区宣讲会上,吾买尔·库尔班讲述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和奋斗历程。从脱贫攻坚、振兴乡村经济,到成立“劳模创新工作室”,成为技术创新带头人,再到带领着少数民族务工人员从农民成长为产业工人,每一件平凡的工作都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吾买尔·库尔班说,自己要继续努力,不断提升技能水平,建强产业工人队伍,唱响新时代“咱们工人有力量”。社区工作人员与吾买尔·库尔班一起交流分享、合影,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他立足本职、爱岗敬业、锐意进取、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弘扬劳模精神,凝聚奋进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宣讲进企业。5月20日上午,吾买尔·库尔班受乌鲁木齐临空中建机场建设运营有限公司邀请,参与“每周一讲暨弘扬劳模精神宣讲会”,向临空集团及机场改扩建指挥部、中建八局投资公司、乌鲁木齐临空中建机场建设运营有限公司以及参与乌鲁木齐机场改扩建工程建设的中建八局、中建三局、中建新疆建工的党员代表及员工代表讲述了脱贫攻坚、技术创新、建设产业工人的动人事迹。事迹宣讲结束后,乌鲁木齐临空中建机场建设运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工会主席王卫兵与吾买尔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并向他赠送了象征祝福的鲜花。

宣讲进项目。5月20日,中建新疆建工四建在乌鲁木齐机场改扩建工程航站楼E指廊项目部、乌鲁木齐机场改扩建工程能源中心项目部举办“喜迎二十大建证四十年奋进新征程”全国最美职工宣讲进项目活动。中建新疆建工四建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周新,全国“最美职工”、“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吾买尔·库尔班,基层青年员工共计5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全体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全国“最美职工”宣传短视频《闪亮的名字》,吾买尔·库尔班以《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为主题分享了自己从作为一名帮助南疆829名贫困村村民脱贫致富的“贴心人”,到职工劳模创新工作室“带头人”,再到带领少数民族务工人员转变成产业工人“领路人”26年的工作经历。针对项目一线青年员工多的特点,吾买尔·库尔班带领青年员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鼓励一线青年勇担青春使命,争做“开拓坚兵”,为建设一流机场贡献青春力量。

先进典型的选树是职工优秀品质的集中体现,是鼓舞广大员工投身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精神动力。通过开展此次宣讲活动,员工纷纷表示,先进在身边,榜样在眼前,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时刻向先进榜样对表对标,尽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杨青、何升)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