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庆元:用招商引资“加速度”推动普洱高质量发展进入“快车道”

时间:2022-05-24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郭春祥 吕禾

5月23日,云南省普洱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及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提升领导干部推动高质量发展能力”专题研讨班在市行政中心开班。市委书记李庆元作开班动员暨主题报告时强调,要把招商引资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生动实践,作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第一要事和“一把手”工程,进一步增强信心、坚定决心、抢抓机遇,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用招商引资“加速度”推动普洱高质量发展进入“快车道”。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刚主持开班式。

李庆元指出,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以“两个革命”为抓手,对招商引资工作进行密集部署、精心组织、系统推进,全力构建从一级发力到多级发力,从“一把手”招商到全员招商的格局。各级各部门要认清普洱后发展的市情,锚定现代化的目标,坚持市场化路径,强化政策法规学习、市场行业规律研究,用好用活招商引资关键一招,主动拥抱先进生产力和先进技术,引进更多市场主体、市场要素。

李庆元强调,要把大抓招商引资作为推进“两个革命”的重要抓手,持续推进“一把手”招商、全员招商、全产业链招商,不断创新招商路径、完善工作机制,以高效能的招商引资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着力打造便商利商的政务环境、兴商富商的投资环境、聚商活商的市场环境、护商安商的法治环境、尊商亲商的社会环境。要把招商引资作为党员干部干事成事的舞台,在招商引资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全面提升领导干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要全力防风险守底线,有效防范化解政治、边境、经济、生态、社会等各类风险挑战,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和谐氛围。

王刚强调,要深刻认识招商引资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和市委的工作要求上来,深入研究招商引资的体系机制、深入推动“一把手”招商和全员招商,以招商引资工作的实际成效推动普洱高质量发展。(郭春祥/文 吕禾/图)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