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中国·七彩云南”走进斯里兰卡系列文化活动启动

时间:2022-05-23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张丽君 仕诗宙

5月21日,“美丽中国·七彩云南”走进斯里兰卡系列文化活动启动仪式暨国际茶日活动在中国昆明、斯里兰卡科伦坡以视频连线方式同步举办。活动以茶为媒,进一步助推中斯经贸合作、互通互融,丰富中斯传统友好的时代内涵。

云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曾艳在昆明出席活动并致辞。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戚振宏、斯里兰卡驻华大使帕利塔·科霍纳线上发表视频致辞。斯里兰卡有关方面负责人和巴基斯坦、印度、尼泊尔等南亚国家代表以视频连线方式参加了活动。

2022年是中斯建交65周年,《米胶协定》签署70周年。云南省作为中国面向南亚东南亚的辐射中心,与斯里兰卡长期赓续着友谊。曾艳在致辞时表示,中国云南与斯里兰卡山海情深、心手相连,是中斯两国传统友谊的重要组成部分。茶是中斯两国人民交流合作的重要纽带,希望小小的茶叶始终作为传播友谊的使者,不断增进交往和理解,促进民心相通。

“云南作为重要的茶叶产区,出产的普洱、滇红享誉世界。斯里兰卡拥有‘锡兰’品牌,广受世人喜爱。云南红茶和锡兰红茶,茶出两地,但同根同源,是中斯友好交流的重要载体。我相信,今天的活动将为弘扬茶文化、增进中斯友谊注入新的源流活水。”戚振宏在视频致辞中表示,云南与斯里兰卡虽然相隔万里,但彩云之地与印度洋明珠间的友好交往源远流长。茶,正是其间联通和拉近两国民心的重要纽带之一。愿中斯两国齐心协力,继续推进“一带一路”建设高质量发展,向着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美好未来不断前进。

帕利塔·科霍纳在视频致辞中称,《米胶协定》是斯中两国友谊的起源,自此之后,斯中两国关系不断深化,中国为斯里兰卡提供了巨大帮助。斯里兰卡期待与中国加强合作,特别是与云南建立更多联系。

据悉,走进斯里兰卡系列文化活动由云南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云南省政府外事办公室联合主办,为期70天。活动以庆祝中斯两国建交65周年为契机,以“茶香中的万水千山”为主题,采用视频连线、主题展、线上论坛、短视频推介等方式,与斯里兰卡以及巴基斯坦、印度、尼泊尔等南亚国家开展文化交流,促进互学互鉴,互通互融,弘扬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讲好中国故事、云南故事。

启动仪式上,中外知名茶企推介会、茶文化国际研讨会线上举行,“茶香中的万水千山”主题图片展上线。(张丽君 仕诗宙)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