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普洱举办森林茶园的生物多样性群落艺术展

时间:2022-05-23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蒲兴南

为纪念第29个国际生物多样性日,迎接《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第二阶段会议的召开,5月20日,由普洱市生态环境局主办,市文化和旅游局协办,普洱学院生物多样性科学教育馆承办的《茶树的朋友圈》——森林茶园的生物多样性群落艺术展在普洱学院美术馆开展。

生物多样性构建了人类生存和发展的基础,是地球生命共同体的血脉和根基,作为北回归线上生态保存最完整、生物种类最丰富的一片绿洲,普洱生物多样性的保护十分重要。此次艺术展,艺术家资佰、鸿雁,将生态科普知识与艺术审美进行结合,以茶的生命和环境友好为主题,将“茶树的朋友圈”“一棵茶树的理想国”的博物绘画、大叶种茶树装置作品、茶山土层采样实物装置和与茶有关的录像装置及摄影作品、草术架百色和拓印森林的纤维装置等七类艺术综合为一体进行展示。本次展览将持续至5月24日,为人与自然提供了对话空间,观展过程也是与普洱自然生物直观对话的过程。

普洱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魏贵成表示:“普洱以艺术的方式对COP15提出的‘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理念作出积极回应,保护生物多样性需要每一个人的参与和奉献,希望通过此次展览激发大家环境保护意识,认真践行生态文明思想和绿色发展理念,为建设美丽普洱做出更大的努力和贡献。”(蒲兴南)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