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旅游日】2022年“中国旅游日”云南分会场活动在昆启动

时间:2022-05-20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杨婧瑶

5月19日,2022年“中国旅游日”云南分会场活动在昆明启动。活动以“感悟中华文化 享受美好旅程”为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旅游宣传营销和公益惠民活动,营造了全民关注旅游、参与旅游、支持旅游、助力旅游复苏发展的良好气氛。

活动现场,异彩纷呈的民族歌舞及非遗文化展演活动吸睛十足,《“象”往云南》《我家云南美》《祝福》《相约春城》等歌舞展演传递着大美云南气息。除了线下精彩活动,观众也可以通过线上直播在“云”上一同体验中国旅游日云南分会场的热情与奔放,聆听七彩云南的滇韵绵长,游客、大众及旅行商亦可多方面、多维度了解云南民族文化,深度体验文旅融合。

据介绍,旅游日期间,云南省将重点开展“千号联动”自媒体推广、“万名导游带您云旅游”直播推广、“百万旅游人”网络推广、“亿万祝福”短信推广四个活动,推动旅游走上“云端”、进入“指尖”,打造线下线上相结合的互动旅游体验空间,让广大民众足不出户就能体验云南壮美自然风光和深厚人文底蕴。同时,各州市也同步开展“中国旅游日”云南分会场系列活动136项,推出门票减免、发放文旅消费劵和加油劵等旅游惠民措施253项,为广大游客提供更多优质惠民的旅游产品和服务。

此外,省文化和旅游厅还将组织相关平台,结合发放文旅消费券和加油券优惠活动,大力推广云南省各类文旅产品,将相关秒杀、优惠等配套产品进行集中展示,强力激发云南旅游消费。

据了解,为让旅游行业企业挺得住、过难关、有奔头,确保在疫情趋稳可控的前提下,力争2022年底恢复到2019年水平,今年,云南省在全国率先出台纾困帮扶措施13条、支持旅游业恢复发展措施20条、优化营商环境措施27条,创新推出2个疫情特设旅游险种,千方百计帮助旅游行业渡过难关、恢复发展。

下一步,云南将尽快落实落地纾困帮扶和恢复发展政策措施,全面实施“文化润滇”行动,重构文化旅游业发展新格局,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乡村旅游助力乡村振兴,在打好宣传推广“翻身仗”的同时,加快国际康养旅游示范区打造,推动云南成为人人向往的健康生活目的地,努力使云南成为引领全国文化旅游业发展创新的一面旗帜。(杨婧瑶 文/图)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