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安家》亮相第十一期云南本土电影放映推介活动

时间:2022-05-19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杨婧瑶

5月18日,第十一期“云南本土电影放映推介活动”在昆明举行,此次推荐的电影《安家》是云南省文艺精品创作扶持项目,也是近年来云南影视创作关注重大现实题材的一个重要收获。

云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电影局局长翟玉龙、省委宣传部电影处处长许秋芳、省委宣传部文艺处处长沈洋及省文联、省影视界的专家学者、协会会员、影迷一百多人参加了活动。

(云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电影局局长翟玉龙)

据了解,影片《安家》讲述了副镇长赵卫国临危受命兼任累马寨村第一书记,主要负责做该村贫困户易地搬迁动员工作。村民李有光早年打工腿负伤落下残疾,后妻子撇下8岁的女儿离家出走,他因此成了远近闻名的酒憨子。赵卫国知难而上,以李有光为突破口,在老书记柳干巴和女村民肖洁的协助下,用实际行动温暖了存有各种顾虑的村民的心,同时积极运筹,尽量安排好每个人搬迁后的劳动就业问题,终于让一众符合搬迁政策的贫困户放下思想包袱,放心大胆地步入新社区,成为新时代的新型社区居民,为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平添了一抹亮色。

(张伟峰摄)

翟玉龙表示,曾经,云南是全国脱贫攻坚的主战场,150万贫困人口实现了“挪穷窝”“斩穷根”的易地扶贫搬迁,在全国极具代表性,全国最大的跨县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就在云南省昭通市的靖安新区。根据云南昭通三个真实人物为原型创作的中篇小说《易地记》改编的电影《安家》,正是通过云南基层扶贫干部的生动故事,聚焦农村贫困群众的思想意识以及扶贫带来的巨大变化,向世界讲述中国易地扶贫搬迁样本故事的电影作品。

 

目前,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直机关工委、省教育工委、省国资委、省总工会、省电影局等7家单位已将电影《安家》纳入电影党课放映影片。省委宣传部、省电影局还把电影《安家》列为“礼赞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云南省喜迎二十大优秀影片展映活动的5部重点影片之一。(杨婧瑶)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