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安宁市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第四次会议

时间:2022-05-19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董殿苗 仕诗宙

5月18日,云南省安宁市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第四次会议。

本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安宁市“八五”普法讲师团建设的实施意见(送审稿)》等文件,并就深入推进安宁市“八五”普法规划和年度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同时成立了安宁市“八五”普法讲师团。

为进一步发挥普法讲师团在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安宁市在启动“八五”普法规划编制时,还同步启动了全市“八五”普法讲师招募选拔工作。最终组建了由法官、检察官、公安干警、执法工作者、教师、律师、公证员等共40人的安宁市“八五”普法讲师团,任期为5年。

普法讲师团的成立对于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法治宣传教育,构建大普法格局,建设具有安宁特色的法治宣传教育体系具有重要的意义。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组长李荣敬在会上表示,普法是执法的先决条件,社会治理应向法制化规划和提升,既要普法,也要知法。在实际工作中,可充分利用各类法制教育场所、法制公园,同时细化、统筹、有针对性的用好律师团,联动各单位、各基层、各群体的互通,做好讲课、授课工作,加大法律宣传,提升群众知法懂法的幸福感和安全感。

本次会议上,同时举行了普法讲师聘任仪式,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为6名普法讲师代表颁发聘书。

据了解,下一步,安宁市各街道各部门还将主动邀请普法讲师开展好巡讲活动,推动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新机制新方法新实践,打造安宁普法工作新高度。(董殿苗 仕诗宙)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