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税惠春风焕活力 丝路古城旅游旺

时间:2022-05-19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刘文婷 柯楠

如诗如画的江布拉克、古色古香的民宿驿站、美味可口的特色美食……地处天山北麓的昌吉回族自治州奇台县被誉为“丝路古城”,清爽夏日,这里风景宜人,前去“打卡”的游客日益增多,旅游业焕发着生机活力。

近年来,借助临近国家4A级景区江布拉克的地缘优势和仿古四合院的建筑特色风格,奇台县福音生态农业经济专业合作社逐渐从一家名不见经传的小店成为当地小有名气的民宿,吸引着八方游客前来体验田园净舍、农家生活,感受大自然之美。

“税务部门为我们送来量身定制的‘税惠福袋’,里面包含了发票申领、税费缴纳等业务操作指引和适用的税费优惠政策,对于我们来说,这无疑是一本成长宝典。今年税惠力度持续加大,阶段性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的优惠政策,让我们经营民宿的干劲儿更足了。”谈起当地税务部门对其经营发展的帮助,合作社负责人李培锋如是说。

和李培锋有着同样获得感的还有杨氏杨洋黄面烧烤店负责人杨建梅。到奇台旅游,黄面凉皮是游客们必点的特色美食之一。该店的黄面凉皮Q弹爽滑,汤汁浓郁,成为游客们品尝美食的好去处。

在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期间,国家税务总局昌吉回族自治州税务局结合“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辖区旅游企业量体裁衣,打造个性化服务套餐,畅通涉税业务咨询辅导渠道,通过税企交流群、企微税互动平台、“古城税韵”直播间等线上渠道,讲解税费优惠政策,帮助旅游业相关纳税人应享尽享税惠政策红利。

“别看黄面凉皮制作简单,只有做出自家特有的手艺和风味,才能留住更多食客。”说起店里生意红火的秘诀,杨建梅打开了话匣子,“现在国家对个体户的税费优惠政策有很多,小店去年至今减免了1.4万余元税款,省下来的钱我们用来购买酱汁调料,不断优化改进黄面凉皮的汤汁口味,吸引更多游客来品尝本土特色美食,让自家小店成为本地旅游的‘网红打卡点’。”(刘文婷、柯楠)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