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诈宣传新成员“硬核”上阵 警犬“贝贝”C位出道

时间:2022-05-18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文金银 任敏

“‘贝贝’,我们来个有奖问答,答对的话,今晚加鸡腿。”5月18日,在云南普洱边境管理支队江城边境检查站,移民管理警察与警犬“贝贝”通过问答的方式,进行反诈知识宣传,呼吁更多人学会识骗、防骗,守住“钱袋子”。

(群众扫描警犬身上二维码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

面对花样百出的诈骗手段,该站移民管理警察推出新举措、新点子,用“特别”方式进行反诈宣传,让更多的群众了解反诈知识、提升防诈意识、掌握防范技巧,保护好自身财产安全。

(小孩与警犬“贝贝”互动)

“第一次遇到警犬‘汪汪队’C位出道进行反诈宣传,这种方式很容易让人接受。”在执勤现场,警犬“贝贝”身上“扫码下载即可摸摸头”醒目的字眼引起了过往群众的注意。平时威风帅气的警犬,现在扫码就能近距离接触,许多群众纷纷掏出手机扫码,主动参与到反诈宣传中来。

(训导员与警犬“贝贝”通过问答的方式,进行反诈知识宣传)

期间,移民管理警察同步向群众介绍常见的电信诈骗手段,普及电信诈骗防范知识,提醒大家增强自身防范意识,捂紧自己的“钱袋子”。同时,移民管理警察现场指导群众下载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为群众上好“反诈之锁”。

(移民管理警察向过往群众发放反诈宣传单)

移民管理警察提醒,当前电信诈骗案件高发频发,一定要牢记“三不一多”原则(未知链接不点击、陌生来电不轻信、个人信息不透露、转账汇款多核实),及时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并开启预警拦截,能够及时预警、有效防骗,遇到被骗的情况要及时报警!(文金银 任敏 普洱边境管理支队供稿)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