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10大名茶”品牌企业携手打造云茶闪亮名片

时间:2022-05-18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姜雁南

5月16日,由云南省茶叶流通协会主办,云南云茶职业技能培训学校等单位承办的5.21国际茶日系列活动“十大名茶·共品共享”活动在昆明举办,会议邀请了各地的专家、茶企代表以及爱茶人士相聚一堂,提建议、话产业,助力云南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云南是中国重要的茶产地,云茶产业也是云南省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重点产业之一。2018年起,云南省已连续4年开展“10大名茶”评选,截至2021年底,共有17家企业产品获得云南省“10大名茶”称号。为整合云南茶产业资源,提升“云茶”影响力,“10大名茶”资源获奖企业联合组建云南“10大名茶”品牌企业联盟。

2020年,康乐茶城积极联动10大名茶企业,在充分征求企业意愿的前提下,云南陈升茶业有限公司,云南中茶茶业有限公司,云南普洱澜沧古茶股份有限公司等13家企业自愿加入,共同建立云南“10大名茶”品牌企业信息交流渠道,推动云南“10大名茶”品牌企业,在品牌形象,产品质量提升,产品打造等方面持续升级;联盟围绕云南省绿色食品牌“10大名茶”获奖产品开展“10大名茶”企业及获奖产品系列宣传,推动云南“10大名茶”品牌企业抱团发展,助力云南云茶企业高质量发展。

云南“10大名茶”品牌企业联盟遵循着“政府引导,企业为主,自愿参与,合作互助,责权清晰,行业自律,自建自营,自主发展”的原则,共谋企业发展与行业共荣。其中,勐海陈升茶业有限公司旗下“陈升号”等系列产品4年均入选云南省“10大名茶”,评选出的“10大名茶”均在昆明机场候机室设立了专卖店,云南名茶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和云南10大名茶企业联盟倾心打造的“云南10大名茶套装”也成功亮相了《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第十五次会议(COP15),打出了云茶的一块亮眼招牌。

云南省茶叶流通协会副会长、云南“10大名茶”品牌企业联盟理事长田军介绍:“目前,联盟企业已推出了‘云游’系列、‘小象’系列、云南‘10大名茶’组合装纪念茶等产品。COP15云南10大名茶套装被参会嘉宾带到了多个国家,让‘云茶’在更广的范围内得到了认知。”云南“10大名茶”获奖企业代表戎玉娇则表示,“10大名茶”以茶为媒,向世界推介了云南和云茶。同时,云南省“10大名茶”评选活动提高了获奖产品及其企业的公信力,为企业提供了更多展示机会与舞台。(姜雁南)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