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吐鲁番市:便民办税带来新体验 纳税人有了新“税感”

时间:2022-05-18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李臻臻 刘凯 阿衣加马力·艾西丁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吐鲁番市税务局在服务更精细、监管更精准、执法更优化、共治更协同等方面协同发力,持续推进便民办税缴费措施落实落地落细,努力打造更加优质高效的税收营商环境,为纳税人缴费人带来全新“税感”。

税务工作人员深入企业宣传优惠政策

共话税事谋发展,税企携手向未来

为进一步提高纳税服务水平,切实提高纳税人满意度,吐鲁番市税务局邀请辖区企业代表,联合开展“共话税事谋发展税企携手向未来”活动,现场问需问计,征求意见建议,面对面回应纳税人诉求,为企业分忧解难。吐鲁番力丰道路运输有限公司、托克逊县佳悦企业咨询服务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及税务干部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企业代表及亲历改革的税务干部从不同视角谈感受、讲体会、看变化,并通过观看宣传片、税企共同朗诵等形式,深入宣传税务部门着力推进智慧税务建设、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的有力举措和成效,向企业代表征询意见、建议3条,现场解答涉税问题5条。

“办税流程越来越精简了,服务也越来越好,越来越贴近我们的需求,贴心又暖心!”谈及深化征管体制改革背景下的便民办税举措及智慧办税,吐鲁番力丰道路运输有限公司会计姚佐英连声称赞,“电子税务局足不出户就能办理200多项业务,还有‘企微税’税企互动平台,能够推送最新税收优惠政策、进行业务提醒等,如此便利的办税模式,大大提高了办税效率,减轻了办税负担,让我们收获了更好的办税体验,值得点赞!”

税务体验师”体验办税流程

税费服务再升级,沉浸体验零距离

便民办税春风正劲,激活“智慧税务”一池春水。近日,吐鲁番市税务局邀请辖区企业代表作为“税务体验师”,走进“智慧微厅”沉浸式体验便捷化办税流程。

据了解,吐鲁番市税务局智慧税务再添动力,将“自助办税厅”升级为“智慧微厅”。智慧微厅内有7台自助终端供纳税人办理发票自助业务,实行“7×24”不间断式自助服务。升级后的智慧微厅,在原有的基础上配置了两台外网计算机,纳税人可以通过外网计算机与呼叫中心取得连线,远程辅导纳税人登录电子税务局,自主办理200余项“非接触式”办税缴费业务,真正实现了“一次不用跑”。

“税务体验师”跟随税务“导游”体验了“智慧微厅”远程辅导办税、增值税专票电子化现场维护、自助办税设备使用等工作。托克逊县久盛咨询服务中心负责人宋雪说:“原来发票只能在大厅领取,现在智慧微厅随时都能拿到发票,给我们带来了很大的方便。遇到疑难业务,‘智慧微厅’的远程协办服务也能立即帮助我们解决问题。”

千名干部访万企,惠民解难促发展

“您好!感谢您一直以来对税务部门的理解、支持和配合!请问您在税费业务办理过程中,有哪些困难诉求需要税务部门解决?”“对我们的工作有没有什么意见或建议?”……

为了解企业急难愁盼问题,助力企业更好更快发展,吐鲁番市税务局持续开展“千名干部访万企惠民解难促发展”专项行动。在专项行动中,吐鲁番市税务局主动靠前服务,成立专家服务队,全面走访辖区内的企业,上门开展“一对一”涉税辅导,了解他们的所思所盼、所急所难,并根据实际情况研究制定措施,帮助企业及时了解掌握政策;同时,形成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帮扶机制,常态化收集企业意见建议,及时解决企业涉税诉求。

“税务部门组织人员上门开展专题辅导培训,为我们梳理了有关业务办理流程,在税收政策的支持和税务部门的辅导下,去年我们享受了500多万元税款减免,减轻了企业的负担,有效推动了企业发展。”谈到减税降费给企业带来的影响,托克逊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财务人员窦志娟表示十分满意。

据悉,“千名干部访万企惠民解难促发展”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吐鲁番市税务局收集了纳税人缴费人在税法宣传、纳税咨询、办税服务、权益保护、渠道建设等方面的需求,并加以整改解决,实现了纳税服务提质增效。

吐鲁番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纳税人的幸福感就是税务部门前进的动力和目标,吐鲁番市税务部门将继续探索智慧税务办税方式,持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不断提升纳税服务和税务执法的规范性、便捷性、精准性,大幅提高税法遵从度和纳税人满意度。

(李臻臻、刘凯、阿衣加马力·艾西丁)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