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克拉玛依市:税企共建“连心桥” 纾困解难助发展

时间:2022-05-18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闫小景

“税务干部主动上门服务,不仅详细讲解了最新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还帮我们追溯享受了2021年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红利。”新疆七色花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软件开发、商务信息咨询、信息系统集成服务,在近日开展的税企联合主题党日活动中,该公司财务负责人马晶晶分享了自己的办税体验。

数日前,国家税务总局克拉玛依市税务局纳税服务科(纳税服务中心)、税务师事务所联合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时,新疆永佳文正税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王露梅,提出了代理企业追溯享受政策红利的疑问,被税务干部李璐详细记录在笔记本上。活动结束后,李璐及时联系企业所得税科业务骨干上门辅导,帮助企业查找政策享受中存在的问题并进行整改,然后便出现了文章开头的那一幕。

为及时了解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克拉玛依市税务局党委成立了纳税服务科(纳税服务中心)、税务师事务所联合党支部,并创建“税企连心桥”党支部品牌,通过与不同经济性质的企业开展政策宣讲、税企互动等主题党日活动,掌握纳税人缴费人真实需求。“我们还邀请纳税人以‘税务体验师’身份走进办税服务厅,‘零距离’体验在办税实体窗口、电子税务局、自助办税终端办理涉税(费)业务。”纳税服务科(纳税服务中心)、税务师事务所联合党支部书记李光辉表示,借助税企党建联建平台,税务部门把办实事解难题的触角延伸到更多市场主体。截至目前,已与8家不同经济类型的企业建立定期联络机制。

克拉玛依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姜韬介绍,纳税服务科(纳税服务中心)、税务师事务所联合党支部是该局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体现,下一步将继续结合“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围绕“智慧税务助发展·惠企利民稳增长”主题,通过多部门间紧密协作发挥合力,确保各项税费支持政策和便民服务举措落地见效,助力市场主体增信心、解难题,促进企业更好更快更稳地发展壮大。(闫小景)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