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红河综合交通枢纽建设提速

时间:2022-05-17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姚敏

在云南省红河州蒙自市红河综合交通枢纽项目施工现场,机器高速运转,塔吊直入云霄,运输车辆来来往往,工人们有条不紊的忙碌着......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作为云南省四大交通枢纽之一和“四个一百”重点建设项目,红河综合交通枢纽项目是红河州推动实现交通互联互通的现实需要,是红河州构筑开放发展的“新门户”,也是滇南中心城市的“新名片”。目前,该项目已累计完成总投资8.8062亿元(其中,建安费为6.35亿元),占项目总投资的51.05%。

红河州是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节点和云南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重要前沿。优越的区位优势在促进红河州发展的同时,也对它的交通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为全面提升红河州综合交通服务能级,红河综合交通枢纽项目应运而生。

据了解,该项目临长桥海、大屯海而建,北靠红河蒙自机场,南临红河高铁站房,占地299.51亩,总投资17.25亿元,是集机场、高铁、高速、有轨电车、公交等多种交通方式连接为一体的综合交通枢纽。

项目建成以后,从红河蒙自机场、弥蒙高铁进入红河综合交通枢纽,两两换乘距离不超过130米,控制时间为3分钟以内。不仅能有效提高蒙自市对外交通与市内交通的转换功能,更好地提高旅客出行质量、效率与舒适度,辐射个旧、开远、建水等县市及周边地州,还能进一步加速红河州形成北融滇中、南接越南、东进两广、西连缅老的大开放格局,对于发挥滇南中心城市的辐射带动作用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红河综合交通枢纽项目计划于7月31日前完成高架桥环线通车、车库区域安装及装修工程,12月31日前完成大雨棚施工及枢纽综合体外立面施工,2023年6月全部完工。(姚敏)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