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普洱移民管理警察走进高校分享戍边故事

时间:2022-05-17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傅渤皓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咱们戍边移民管理警察‘蓝衣白甲’在边境上一守就是800多个日夜。”当移民管理警察邱云讲到自己和同事们的经历时,台下的师生用最热烈的掌声为奋战在云南八千里边境线上的戍边人点赞!

5月16日下午,普洱边境管理支队勐啊边境派出所教导员邱云,受邀来到普洱学院作抗疫戍边先进事迹宣讲报告,为该校2000余名师生分享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强边固防爱国主义教育课。

授课中,邱云结合工作实践讲授了强边固防的内涵,详细介绍了移民管理警察的职能任务,以及他们在防范境外疫情输入、打击跨境违法犯罪等工作中的创新举措、战果成效。

当看到移民管理警察脱下防护服后湿透的警服,抓捕犯罪嫌疑人受伤的场景时,大家神情凝重,为忠诚奉献的戍边精神而感动。

同时,邱云还结合真实案例,讲解常态化疫情防控下跨境违法犯罪的危害,宣讲相关法律法规,将“法治宣传固边防”的理念带进高校。

活动现场,邱云寄语学生:“‘清澈的爱,只为中国’,我相信,你们将来一定会比我们做得更好!边境有我们,请大家放心,你们努力学习就是对戍边人最大的支持和鼓励!”

课后,学生们纷纷表示,这堂课让自己更加深刻地体会到“岁月静好,只因有人为你负重前行”这句话的含义。“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应该加倍努力学习,毕业后,为建设伟大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傅渤皓 云南普洱边境管理支队供稿)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