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第二人民医院举办国际护士节系列活动

时间:2022-05-17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路文清 陈林 和国艳

日前,云南省曲靖市第二人民医院举办纪念“5.12”国际护士节111周年表彰大会,弘扬榜样精神,凝聚奋斗力量,激励护理工作者爱岗敬业、团结奋进、勇于进取、勇于创新。

大会为满30年护龄的护士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对2021年度优质护理工作中涌现的“患者最满意十佳护士”,静脉治疗、伤口造口、糖尿病专科组“优秀专科护士”以及2022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护理技能竞赛获奖团队和个人颁发荣誉证书。

会上,现场播放30年护龄、抗疫护士感言视频,分享了从事护理事业30年心路历程以及奔赴前线抗疫护士心得体会。

2021年度“患者最满意十佳护士”代表——骨二科护师孔维仙表示,护理工作是一种生命对爱的本能。疫情影响,病区管理越发艰难,护理姐妹唯有与患者、家属沟通得到他们的理解、支持与配合,方能把工作做好。以爱心、热心、耐心、细心、关心和责任心投入到护理事业,坚持以病人为中心、以患者满意为目标,进一步加强医患沟通,让护理服务贴近病人、贴近临床、贴近社会,为保障人民健康和建设美丽二院做出应有贡献。

近年来,曲靖市二医院护理团队以精湛的护理技术和专业的护理技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筑牢生命安全防线做出了应有贡献。尤其在疫情防控期间,先后派出8批次40名护理工作者随曲靖医疗队,分别奔赴湖北咸宁、陇川、瑞丽、师宗、上海开展疫情防控医疗救治工作;7名护理人员长达5月余坚守曲靖“集中隔离观察点”守护曲靖“城市大门”,留守医院阵地的护理人员坚守在发热门诊、预检分诊、核酸采样,以实际行动充分展现医院白衣天使大爱无疆的家国情怀和无畏无惧的职业操守。

另外,在第111个国际护士节到来之际,曲靖市二医院开展了“2021年度患者最满意十佳护士”和静脉治疗、伤口造口、糖尿病专科护理组“优秀专科护士”评选活动;编印了市二院护理工作者坚守战“疫”一线的感人事迹和心得体会季刊《2022年护士节专栏之战疫者说》;举行了“2022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护理技能竞赛”活动,以成人鼻咽拭子标本采集、二级防护用品穿脱流程、二级防护下静脉血标本采集为竞赛项目,经过激烈的角逐,6个团队、6名护理人员在本次比赛中斩获佳绩;组织观看了中华护理学会“2022年国际护士节庆祝大会”线上直播等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护士节系列活动。(路文清 陈林 和国艳)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