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巧家:驻村工作队当起义务理发师

时间:2022-05-17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向菊 杨光富

“我年纪大了,腿脚不好,出来进去不方便,村里没有理发的师傅,想理个发都成了奢望,幸亏有驻村工作队的热心帮助,让我轻轻松松地在家门口就实现了理发。”云南省昭通市巧家县白鹤滩街道大沟村80岁高龄、肢体一级残疾的村民唐国超最大愿望就是不用出门在家中就能理发。

(工作队员雷加龙为唐国超老人理发)

近日,大沟村驻村工作队队员再次来到唐国超家中义务为他理发,唐国超一看到驻村工作队员就激动不已,驻村工作队义务为群众理发的行为受到了唐国超和村民的广泛赞誉。

(工作队员柳品敏帮坪子小组陈仁安理发)

今年年初,大沟村驻村工作队在入户走访时,发现部分高龄老人、困难群众、残疾人等因行动不便而不能及时理发,导致头发长乱难打理,成了很多群众的愁心事、烦心事。驻村工作队看在眼里,决定帮助这些出行困难的群众实现理发愿望。说干就干,于是,驻村工作队利用休息期间,到县城购买了两套理发器材,组织队员到理发店进行观摩学习理发技能,并在村委人员、驻村队员身上练习理发,待技术过关后,才去村里免费帮助老弱病残群众理发。

(工作队员雷加龙帮助61岁独居老人杨永贵理发)

“我们会一直长期关心关爱这群弱势群体,只要能服务群众、方便群众,我们就会坚持下去,并把群众当家人、当朋友对待,把他们的点滴小事、平凡事放在心上,当作是一件大事来完成,会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大沟村驻村工作队队员雷加龙说道。

大沟村驻村工作队此措不仅为村民提供贴心的便民服务,更密切了干群关系提升满意度,同时进一步改变了群众精神面貌,提振群众生活自信心。截至目前,大沟村驻村工作队已为15名出行困难老人、残疾人义务理发20余次。

(杨永贵理发后)

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据悉,自2021年驻村以来,该村驻村工作队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纾民困、解民忧,切实把党的初心使命、为民宗旨、群众观念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在住房、吃饭、收入、文化等方面,认真为群众解决各种小事、急事、难事、烦心事,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向菊 杨光富 巧家县白鹤滩街道 巧家县委组织部供稿)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