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牧区流动党校”时刻传递党的声音

时间:2022-05-17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海英 赵杰

哪里有农牧民,哪里就有“牧区流动党校”的足迹;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讲师的身影。香格里拉牧区流动党校作为云南省唯一一所针对牧区的流动党校,一直以来充当着农牧民党员群众的眼睛和耳朵,时时刻刻传递着党的好声音。

2001年初,云南省委组织部同意香格里拉市设立牧区流动党校。自成立以来,牧区流动党校汇集优秀师资,组建理论宣讲团,以牧区流动形式大力开展党的重要思想宣传工作,让党的民族政策、惠民政策声声入耳、句句入心。

香格里拉市委党校牧区流动党校负责人卓玛介绍,牧区流动党校以农牧民党员的授课需求为出发点,结合三农工作需要和农牧民求发展、盼致富,建立了由党的理论骨干、基层干部、农牧业科技人员、致富能手和各方面的乡土人才组成的高素质牧区党员“讲师队伍”,经常进乡入村进行宣讲,在宣传好党的惠民利民政策的基础上,针对牧区群众传授牧区实用性科技知识和技能,使广大牧区党员和群众既听到了党的声音又掌握了脱贫致富的本领。

针对香格里拉市牧区党员居住分散,流动性大的实际,在办学过程中突出了“流动”的特点,按照“贴近实际,贴近群众,突出重点,突出特色”的教学要求和“缺什么补什么”“需要什么就培训什么”的原则,科学制定培训计划和方案。

卓玛表示,牧区流动党校藏汉双语教学方式针对性、实效性强,在农牧民党员群众中反响好,牧区流动党校因此被农牧民党员亲切地称为“马背上的党校”。

下一步,香格里拉市将始终坚持把群众聚拢过来,把新思想传播出去,让党的声音传播到各族群众中去,不断深入基层,夯实广大基层党员的思想基础,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争取探索出一条更具特色、全国独有的牧区党员教育培训的新路子。(海英 赵杰 香格里拉市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