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博州税务:精细服务助推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直达快享

时间:2022-05-17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李凯悦

今年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实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为中小微企业吃下“定心丸”、注入“强心剂”。国家税务总局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税务局主动服务、暖心帮扶,推出智能化、定制化、个性化精细服务,助力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直达快享,切实为企业减负增效、固本强元、激发活力。

智能推送:政策精准“找上门”

“快递收派服务免征增值税政策一出台,我们就在系统中收到了税务部门精准推送的消息提醒,让我们‘零时差’享受到‘带温度’的税收红利。”新疆顺丰速运有限公司阿拉山口市分公司财务负责人陈敏红,提起新疆税务“企微税”税企互动平台的政策推送功能,便连连夸赞。

“企微税”税企互动平台是新疆税务部门运用税收大数据推进精准落实政策、助力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的一个缩影。据博州税务局纳税服务科负责人樊静介绍,该平台依托税收大数据,通过“后台”“标签”分类,实现“前台”“点对点”政策精准推送,推动了由“人找政策”向“政策找人”的转变,极大提高了纳税人享受政策红利的及时性、便利度。

博州立信税务师事务所是一家涉税中介机构。近年来,服务的中小微企业客户越来越多,该事务所负责人徐祥对税企互动平台的好处深有感触。

“以往,如何从海量的税费优惠政策中,及时为代理企业找到最优惠税收政策,一直是我们工作中的难点。自从用上‘企微税’平台后,符合税费优惠政策的企业会及时收到平台精准推送的相应税费优惠政策消息,省时又省力,非常方便。”徐祥表示,有了税务部门的精心呵护,相信我们一定能“不负春光”,发展的步子迈得更大、更远、更稳。

一企一策:“量体裁衣”优服务 

2021年10月,博乐地平线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投产运营,主要从事生活垃圾和餐厨垃圾处理,日处理量分别达到200吨、20吨,对提升博乐市容市貌及环境保护起到积极作用。

像大多数企业一样,如何缓解企业发展初期资金压力,也是该企业所面临的困难。但前不久,来自税务部门的上门政策辅导,让该公司的负责人孔维亮增强了发展的信心。

“税务干部上门服务,为我们制定‘一企一策’税收政策指引,全程辅导我们精准享受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政策,357.63万元的留抵退税款,在关键时刻帮了我们一把,极大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对企业来说无疑是‘雪中炭’。”孔维亮说。

好政策需要宣传到位。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出台以来,博州税务局聚焦企业生产经营、发展转型各阶段税费需求,建立问题快速响应和解决机制,为企业“量身定制”内容丰富、精准有效的最新政策讲解,不断升级“一企一策”个性化涉税服务,为纳税人直达快享税费优惠政策提供精细服务。

为确保企业应知尽知、应享尽享优惠政策红利,博州税务局还组建党员先锋队和青年志愿者下沉纳税服务一线,通过电话、短信、微信交流群等方式,对辖区符合享受条件的制造业中小微企业进行点对点宣传辅导,‘一对一’即时响应企业需求,解纳税人之所难。

远程帮办:靶向服务应需求

“税务部门的‘远程帮办’服务太贴心了,为我们省了不少麻烦,给你们点赞!”日前,博乐市天信商贸有限公司会计田歌足不出户,便在税务干部线上辅导办结了相关业务,对该局“远程帮办”服务赞不绝口。

田歌说:“跟税务干部远程连线后,不仅细心指导我完成报表填写,成功办理了退税业务,还针对性的为我讲解了留抵退税相关政策,这种精细化服务非常贴心。”

为进一步加快纳税人缴费人诉求响应,博州税务局围绕“远程帮办、问办结合”的服务体系建设目标要求,在全州推出“远程帮办”服务,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同屏辅导、在线帮办、远程问诊等“无缝式”精细服务,快速解决纳税人办税缴费遇到“疑难杂症”,切实打通政策落实线上服务“最后一公里”。

博州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朱淑英表示,博州税务部门将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对标纳税人缴费人所需所盼,在税费优惠政策直达快享、减轻办税缴费负担、推行智能化个性化服务等方面持续用力,以“靶向服务”精准对接政策红利释放,持续宣传落实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进一步培育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李凯悦)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