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察布查尔县:大棚油桃“抢鲜”上市

时间:2022-05-17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永海

近年来,察布查尔县按照乡村振兴战略不断加大种植业结构调整力度,把发展设施油桃作为农业增收、农民致富的有效途径来抓,通过加大科技投入、巧打时间差等措施提高经济效益,增加农民的收入。

眼下,正值设施油桃收获时节。5月13日,在该县良繁场种植户米小波家的大棚内,红彤彤的油桃挂满枝头,压弯了桃枝,大棚内一派丰收景象。

种植户米小波说:“我们家油桃现在已经成熟了,现在陆陆续续开始卖了,估计四座大棚收入8万块钱左右。”

米小波在种植大棚油桃四年来,“主打”有机牌,采用有机肥和菌肥,并在技术人员指导下进行有机管理,保证油桃的品质。

这几年米小波通过种植大棚油桃,他家的收入一年比一年高,生活质量也明显提高,对今年的收入也充满了信心。“我打算明年扩大规模,再增加两个棚,提高收入。”

据了解,察布查尔县设施油桃全部采用天然蜜蜂授粉、套袋等技术,并严格按照“无公害绿色果品”标准种植,一律使用农家肥等有机肥料。技术人员对全县设施油桃从休眠、剪枝、开花、授粉、防病、施肥、挂果、采摘等各环节进行跟踪管理和技术指导,保证了油桃的果品品质。(永海)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