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新疆曲子唱出致富好政策

时间:2022-05-17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何芳芳

“曲子队的表演特别好,一听到表演开始了,我都过来看,有时候也加入其中,来上几句,就图个热闹。”观看曲子表演的村民王福春说。

在新疆木垒县西吉尔镇水磨沟村风情文化大院里,新疆曲子表演团队正在排演着,快板、二胡、三弦、板胡齐声演奏,抑扬顿挫的声调、朗朗上口的唱词吸引着前来观看的群众,大家听得津津有味,场面热闹非凡。

西吉尔镇水磨沟村曲子团队成立于2015年,现有23人传唱新疆曲子。从中央新疆第三次工作座谈会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再到感恩共产党·喜迎二十大,水磨沟村曲子团队将党的各项惠民政策及家乡变化融入到曲子表演中,伴着二胡、三弦的演奏,让群众在欢乐的气氛中学习领会党的各项会议精神。

西吉尔镇水磨沟村曲子团队领队张月芬说:“通过曲子说唱将党的好政策传递到我们老百姓的心坎上,让百姓也真切感受到伟大祖国好,伟大共产党好,这种演唱形式也容易被老百姓接受,把党的好政策宣传到千家万户。”

新疆曲子被列入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是具有浓郁特色剧种,贴近百姓生活,以清新、活泼、自然、幽默、诙谐的表演方式,反映现实生活,因此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

西吉尔镇水磨沟村曲子表演团队在长时间表演创作过程中,也与相邻乡镇的曲子团队交流表演,在创新表演剧目上,也借助新媒体等平台,不断更新发展,让新疆曲子表演具有活力;在培养新人方面也积极宣传动员,让新疆曲子更富有生命力,在传承的过程中让新疆曲子实现新突破。

西吉尔镇水磨沟村党总支书记史天虎说:“新疆曲子作为传统文化中的一份子,我们有义务加以保护继承,在推动乡村振兴的过程中,也将本地特色文化进行了宣传,丰富基础文化生活,以村民喜闻乐见的形式宣讲党的声音,提升老百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何芳芳)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