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哈密市伊州区税务局:“靶向性”服务 助企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2-05-17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唐菊莲 达婧文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进一步提高税收纳税服务工作质效,国家税务总局哈密市伊州区税务局“靶向性”服务精准滴灌市场主体,助力企业“绿色发展”。

“大明矿业目前已形成了短流程、安全、高效、低成本的新型生产模式。在绿色发展的路上,税务部门‘靶向性’服务针对性强,不仅有利于规范企业资源税申报,也有利于我们自己及时发现风险点、规避纳税风险。”新疆大明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财务主管柯育才说。

新疆大明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新疆采掘业自治区级安全生产示范企业,国家级绿色示范矿山,专门从事黑色金属矿产资源采选开发业务,专注于技术创新与管理创新。哈密市伊州区税务局通过税收数据对煤炭、铁矿、水泥制造行业的企业进行全面筛查和分类标识,建立企业清册、退税台账和政策享受台账,结合大明矿业信用等级、主营业务、生产经营状况等为企业智能画像,纳入“一企一策”名单,提供政策“点对点”宣传、申报“手把手”辅导、风险“一对一”提醒的靶向服务,帮助企业精准享受政策、精准防范风险。

提起哈密市伊州区税务局提高税收纳税服务工作质效、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推进纳税缴费便利化改革的效果,多年在哈密从事煤炭业务的国网能源哈密煤电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陈鑫也深有感触:“公司大力实施科技兴企战略,坚持走科技含量高、安全有保障、经济效益好、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的新型煤炭工业发展道路。税务部门根据企业资源税缴纳情况,既帮助我们理解好、运用好税收政策,还帮助我们规避涉税风险,让我们在办理涉税事项上更得心应手,也让我们能够更加专注于生产经营、科技创新和绿色发展。”

作为资源税纳税前列的煤炭企业,哈密煤电积极响应国家、自治区绿色矿山建设号召,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加快大南湖一号矿井及二号矿井绿色矿山建设步伐,促进矿山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哈密市伊州区税务局线上依托微信和钉钉税企交流群、智慧税务终端进行政策科普。同时线下提炼企业资源税申报数据,梳理优惠政策落实情况,“税务管家”进行个性化辅导,帮助企业及时享受政策;建立“一企一策”税收分析台账,精准地识别、分析潜在的涉税风险,提醒企业确认和纠正涉税风险疑点,形成“宣传+辅导+反馈”的全链条闭环式服务模式。

面对“双碳”目标带来的绿色高质量发展深刻变革,哈密市伊州区税务局将继续发挥税收职能作用,积极推进落实各项税收政策和优惠,以纳税人缴费人“非常满意”为目标,以抓铁有痕的劲头,全面落实绿色税制,有力推动绿色低碳优势产业高质量发展。(唐菊莲、达婧文)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