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吉木萨尔县文化活动激活农村经济内生动力

时间:2022-05-17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姜梦

土地是农民的命根子,是农民生活的基础保障,而吉木萨尔县吉木萨尔镇马家槽子村热火朝天的文化活动,激活了农村的夜经济,激发了村民“争、赶、比、超”的创业动力,打破了农村以土地为生的传统观念。

乘着初夏催人奋进的暖阳,吉木萨尔县组织精锐文艺团队,在马家槽子村“和田夜市”开展“夜游北庭,助力乡村振兴”活动。

在活动现场,舞蹈《和谐中国》《民族团结亚克西》,独唱《幸福路上把歌唱》和蒙古长调《富饶的大地》等精彩节目,及演员们用心用情的演出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马家槽子村金太阳文艺团队弹唱的《十九大精神亚克西》吸引了在场的观众专注的眼神和欢呼的掌声,感慨节目精彩的同时,是对十九大精神的深刻领会。“我们村上土地少,大家都自己创业,或者外出打工,我们办了这个和田夜市,就有了新的发展方向,是我们党带领的好、政策好,能让我们在家门口当老板”。尔西丁·鲁吐甫拉说着便喜上眉梢。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基础,是促进农民增收致富的关键。正如弹唱《十九大精神亚克西》,唱出了大家的心声,表达了大家无尽的感激。

主要以务工和养殖为主的马家槽子村,凭借距离县城近、民族文化底蕴深厚的优势,大力发展“文化+旅游”融合产业,点亮“夜经济”,发力“夜经济”。在马家槽子村和田夜市上,鲜香的烧烤味扑面而来,红柳烤肉、墨玉烤蛋、烤全牛全羊、巴楚烤鱼、塔克拉玛干馕坑肉等特色烧烤供不应求,还有本地小有名气的李氏酸奶、手工黄面等美食也备受游客青睐。伴随着农家气息、音乐、舞蹈,混合着食物的香气,构成了夏日夜晚独有的惬意场景。“吃着美食,还有精彩的节目,真是太享受了,想不到在这个小村庄会有如此丰富的文化生活,在这里生活真的很幸福”。来自红旗农场的退休老人柳树珍感慨不已。

自和田夜市开业以来,每天都有不同主题的文化节目,有歌曲、舞蹈、演奏,也有放电影、萌宠装扮等,精彩纷呈的活动和美食吸引着游客络绎不绝。由48个摊位撑起的小夜市,不仅吸引来大量游客,也让村民发展了第三产业,壮大了集体经济。

据悉,马家槽子村和田星光夜市营业时间是每周五至周天下午7点至晚上12点,营业的时间平均每个摊位的收入在1000块钱左右,帮助马家槽子村民自主创业39户,带动本村村民就地就近就业104人,成功的激发了马家槽子村民干事创业的信心。

“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极大地丰富了马家槽子村夜经济的表现形式,不仅为全村旅游聚集了人气,提升了知名度,还带来了经济效益”。马家槽子村书记艾尼古丽表示,马家槽子村将继续通过举办各类文化活动,大力扶持夜经济,为共同富裕提供生动的实践样本。(姜梦)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