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青河县多措并举推动理论宣讲开新局

时间:2022-05-17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杨彪

青河县围绕当前开展的“六大工程”,灵活运用各类载体,借力推动理论宣讲工作新局面面。

精选本领过硬理论宣讲人员。要想理论宣讲效果好,宣讲人员是关键。青河县在全县范围内精选理论功底较强,政治素质过硬的宣讲人员,组建成理论宣讲队伍,并经过专业人员示范性宣讲培训和精心撰写宣讲材料,将党的声音和理论知识传到千家万户。青河县精选理论宣讲人员既有学校和党校老师,又有法律专家和老党员、老干部、老劳模等,他们既有较高的理论知识,又有丰富的宣讲经验,并在群众中具有极高的威望,能够用群众通俗易懂的语言,讲出深刻的理论知识。

挖掘大量生动典型宣讲故事。青河县充分发挥本土文化资源优势,深入挖掘出57年来一直收藏红色报刊杂志一万余份恰力·阿布勒哈斯木老人的“红色书屋”,为了千里边防线的安全稳定,英勇牺牲在工作岗位上的原青河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红星,以及用实际行动感动周围所有人,并收养了10个不同民族孤儿的阿尼帕·阿力马洪等一批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生活温度的宣讲题材。今年以来,青河县紧扣喜迎党的二十大这一主题,继续挖掘群众身边人的感人故事,展现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爱党信党护党、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和在党的领导下勇于攻坚克难、奋力担当作为的良好精神风貌。

打造更多本地理论宣讲平台。今年以来,青河县围绕喜迎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充分整合瑙云烽台、“五馆合一”项目建设、党建图书馆、博物馆等本地红色资源,结合群众生产生活实际,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创新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红色宣讲课堂、文艺宣讲课堂、空中宣讲课堂等,常态化开展理论宣讲、教育引导、文化服务等文明实践活动,将党的理论送到群众身边,送进群众心里。相继打造“红星哨所”英雄事迹教育基地、“新疆妇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廉政教育基地等资源,连点成线,让各族干部群众在接受廉政、爱党、爱国等教育的同时,加大的理念知识方面的宣讲。这种实地参观倾听感人故事,既接地气又贴民心的宣讲活动,把党的理论知识送到了群众身边。(杨彪)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