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民警1小时破案追回存款 六旬老人骑行21公里送锦旗

时间:2022-05-16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董国勤 刘惠语

冒着淅淅沥沥的小雨,冷风扑面而来,一位年过六旬的佤族老人驾驶摩托车连续骑行21公里,亲手把包裹交给移民管理警察那一刻,心里总算踏实下来。5月15日上午,云南孟连,公信边境派出所公良警务室上演了暖心一幕。

阴雨天,一辆摩托车缓慢驶入警务室,车上是一位老人,他下车后支起停车架,径直走向值班室。经值班民警询问,才了解到他是来找民警辉峒志的。

(群众5月12日为民警辉峒志送来锦旗)

在警务室内,老人眼含泪光紧紧握着辉峒志的手,娓娓道来感激之情。打开一层层包裹,里面是一面鲜红的锦旗。老人亲手将锦旗交到辉峒志手里便要离开。见挽留不住,辉峒志便撑起伞送老人到摩托车旁,挥手送老人离开。

原来,老人名叫岩成,居住在云南孟连公信乡。平日里,民警们都叫他“岩大爹”。4月25日中午,岩大爹发现放在家里的钱盒不翼而飞,足有一万元现金。想到这些钱都是自己多年省吃俭用存下来的,岩大爹心急之下立即找辉峒志报案。

(民警辉峒志正在分析研判)

得知情况后,安抚老人情绪、现场勘查、走访群众、分析研判……辉峒志顾不上吃午饭连忙开展调查工作,仅用1个小时就在距离案发现场1公里处的一处出租屋中将嫌疑人抓获。

看到自己的存款失而复得,岩大爹高兴的同时,也把这事也记到了心里,决定找个机会感谢辉峒志。5月9日,岩大爹托人到县城里帮忙订做了锦旗。

连日来,当地阴雨绵绵,为避免锦旗被淋湿,岩大爹特意包了好几层黄色塑料袋。5月15日一早,他冒着大雨骑着摩托车前往公良警务室……

(民警辉峒志正在走访群众)

孟连县公信乡是一个以傣族、拉祜族、佤族、汉族杂居的少数民族边境乡镇,青年大多外出打工,独居老人较多。长期以来,该所移民管理警察以维护边境社会治安、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己任,始终将群众的“急、难、愁、盼”放在首位,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解难题。

(民警辉峒志正在走访辖区群众)

岩大爹说,平日里,遇到个什么问题都得找所上的民警帮忙,每逢佳节他们就给我们这些老人家送来节日祝福,就像我的“干儿子”一样,好多事都得指望着他们。

“我们只是做了我们应该做的事。只要群众有需要,我们义无反顾。”公信边境派出所民警辉峒志这样说。(董国勤 刘惠语 云南普洱边境管理支队供稿)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