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曲靖启动第32次全国助残日活动

时间:2022-05-16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路文清

5月15日,云南省曲靖市第32次全国助残日活动启动仪式在沾益区举行。曲靖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唐开荣宣布活动正式启动,曲靖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本芳主持启动仪式。

唐开荣表示,近年来,曲靖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残疾人工作,坚持把促进残疾人事业发展摆在重要位置,付出千辛万苦,想尽千方百计,积极主动为残疾人解难题、办实事、谋福祉,持续推动全市残疾人事业健康发展,有效实现了残疾人保障水平不断提升、公共服务不断加强、福利制度全面落实,广大残疾人真正过上了有品质、有尊严的生活,先后涌现出首位冬残奥会“三冠王”杨洪琼、夏残奥会冠军邹连康、残疾人电子商务创业者肖韬等一大批自强模范和先进典型。在他们身上,看到了广大残疾人群体自尊自信、奉献社会的人生追求,执着追梦、拼搏圆梦的奋斗模样,感受到身残志坚、自强不息的精神力量,让人感动,令人敬佩!

唐开荣说,要继承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担当团结互助的社会责任,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保障民生、残障优先出发,围绕促进残疾人充分就业、保护残疾人权益,调动全社会资源,凝聚各方面力量,组织多形式帮扶,不断形成全社会尊重、理解、关心、帮助残疾人的浓郁氛围,为残疾人愉快就业、幸福生活创造良好条件。要积极培养和广泛宣传自强模范和先进典型,引导广大残疾人汲取榜样力量,树立生活信心,自尊自信、自强自立,更加勇敢地迎接生活的挑战、克服生活的磨难、尽享生活的美好,共同为曲靖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启动仪式现场,与会领导观看了《让世界充满爱》《梦想照亮中国》《红色经典》《勇气》等残疾人朋友精心编排的节目,现场慰问了沾益区特教学校儿童,并为残疾人朋友捐赠了爱心赠书。参加活动的爱心企业家们纷纷慷慨解囊,进行了爱心捐助。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现场观摩了曲靖市残疾人电子商务孵化基地,详细了解了曲靖支持残疾人朋友就业创业工作的特色和两点。

在启动仪式前,曲靖市、沾益区两级残联部门组成志愿服务队,到残疾人家中开展慰问走访活动,分别为他们送去了护理床、轮椅、坐便器、衣物等用品,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了残疾人朋友们的心坎上。(路文清)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