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澜沧推出多彩活动迎接“中国旅游日”

时间:2022-05-16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戴铮 李娅春

为进一步推进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在2022年“中国旅游日”来临之际,云南省普洱市澜沧县以“感悟中华文化 享受美好旅程”为主题推出多彩文旅活动,以进一步扩大“中国旅游日”品牌影响力,营造关注旅游、参与旅游、文明旅游的良好氛围。

(民族歌舞表演 澜沧县文旅局供图)

2022年“中国旅游日”澜沧主题宣传活动在澜沧新街举办,同时开展的还有“5·19中国旅游日 党员在行动”主题党日活动、“你选书,我买单”阅读推广活动、“文物保护:时代共进 人民共享”等宣传活动。

(党员志愿者发放宣传单 澜沧县文旅局供图)

活动期间,澜沧县文化和旅游局将党日活动与文明旅游相结合,组织文旅系统50多名党员和干部职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以发放宣传资料、开展旅游维权服务、旅游产品推介等方式,进行文明旅游宣传,引导文明旅游、安全出游、理性消费、绿色消费。同时,各涉旅企业推介优质旅游产品及精品旅游线路,并推出系列惠民优惠项目。当天,共发放旅游指南宣传手册、文明旅游宣传册等3000多份。

现场,班利村民、老达保村民还带来《班利拉祜族摆舞》《最美丽的拉祜山》《新年在一起》《幸福的时代》等民族歌舞,展现澜沧独具特色的原生态歌舞文化。

(市民观看舞蹈《摆出一个春天》展板)

“妈妈,这是什么呀?”“乖,这是我们澜沧的《摆出一个春天》上春晚的图片。”一对母女正津津有味地观看展板。2022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春晚舞台上,来自于澜沧县原创群舞《摆出一个春天》蕴藏着拉祜族摆舞、傣族象脚鼓制作技艺、拉祜族响蔑制作技艺等多个非遗项目,让全国观众领略澜沧人民热情的同时,又惊叹于澜沧非遗的无穷魅力。澜沧县文化馆、博物馆借助宣传活动,以现场民族歌舞活态展示的方式,把澜沧县的文化艺术真实、全面的展现给过往群众。活动现场展出展板,对澜沧文物资源、非遗资源、《摆出一个春天》等进行介绍展示。共展出36块展板,对澜沧县的各类文化资源进行了全面的展示。

据悉,“中国旅游日”期间,澜沧县文旅局组织召开澜沧文化旅游行业发展交流座谈会,与旅行社、景迈机场、旅游景区、星级酒店等21家涉旅企业共同为澜沧文旅融合发展出谋划策,细化政策措施。并就如何让游客走近澜沧、了解澜沧、发展澜沧开展讨论。下一步,澜沧县将把当地文化资源转变为品牌优势、发展优势和竞争优势,与本地生态旅游资源优势互补,为持续提升打造澜沧文旅品牌形象创造良好环境,推动澜沧文化“活”起来,旅游“旺”起来,文旅融合“火”起来。(戴铮 李娅春)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