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公安局开展“5·15”宣传活动

时间:2022-05-16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5月15日,云南省迪庆州公安机关联合金融办、人民银行、市场监督管理局、税务局、烟草专卖局等部门到香格里拉街头开展主题为“与民同心,为您守护”的第十三个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5·15”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中,民警和工作人员通过展板展示、悬挂横幅、滚动播放宣传视频,发放宣传单、现场解答等方式开展防范经济犯罪和法律宣传活动。针对非法集资、传销、银行犯罪、合同诈骗等常见犯罪活动揭露其犯罪特点和手法,就土地流转、食品安全、经济合同等与群众切身利益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进行了讲解,提高群众辨别犯罪的能力和远离犯罪侵害的意识。

香格里拉市公安局各乡镇派出所也同步开展了主题宣传。此次活动共发放防范信用卡诈骗、防范非法集资、防范传销、识别假货币、防范银行卡诈骗等宣传手册30000份,对有疑问的咨询者现场解答400余人次。通过发放预防经济犯罪传单和现场宣传解答,有效提高了辖区群众识假防骗能力,进一步增强了警民携手共创平安的良好氛围,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香格里拉市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