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花宝”APP上线 昆明晋宁多肉产业插上“腾飞翅膀”

时间:2022-05-13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王建平 周慧

5月12日,云南多肉行业交流暨“云花宝”App产品发布会在昆明市晋宁区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多肉种植基地代表、直播基地代表和经销商代表齐聚一堂,共话发展。当日,部分企业和商家现场签约入驻“云花宝”平台。

晋宁区是云南省“一县一业”花卉产业示范创建县,鲜切花和单一品种玫瑰种植面积均居全省第一。作为花卉产业的新成员,自2014年以来,多肉产业在短短数年间也成为了晋宁花卉的又一张新名片,不仅推动了晋宁新型业态的蓬勃发展,也带动了晋宁新农村的日益振兴。2021年,晋宁多肉年总产值达到4.14亿元。

截至目前,仅晋宁区宝峰街道就有10亩以上的成规模多肉种植超6000亩,所产多肉以成色好、品质高闻名,吸引了众多商家、企业投资。2016年,晋宁多肉网络销量居全国前列;2019年,晋宁区宝峰街道韩家营村获评“淘宝村”。

针对多肉产业缺少自主电商交易平台这一短板,由昆明萌卉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昆明宝然科技有限公司、昆明畅农科技有限公司联合自主研发的“云花宝”APP上线,有效整合资源,为经销商和多肉种植户搭建起更便利高效的线上交易平台,足不出户即可完成覆盖全国的市场交易。(王建平 周慧)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