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富民:彩色稻田扮靓乡村 农旅融合助力振兴

时间:2022-05-12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苏春宁 刀麒龙

为提升散旦发展乡村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打造农旅融合发展新典范,促进散旦经济社会发展在更高平台上实现新跨越。近日,云南省昆明市富民县散旦镇举行“彩色稻田扮靓乡村农旅融合助力振兴”新闻发布会,发布沙营村委会350万彩色水稻农旅融合项目启动。6月初,3幅彩色“稻田画”将一展美丽散旦的风采。

据悉,散旦镇位于县城东北19公里,距省会昆明市城区22公里,轿子雪山旅游专线穿境而过。东与嵩明接壤,南抵五华、盘龙;西至富民县大营街道办,北接款庄镇。项目所在地沙营村委会地处散旦镇北边,距镇政府所在地4公里,东邻散旦村委会小白井村,南邻汉营村委会廖营村,西邻赤鹫镇平地村委会,北邻五华区,距富民县城29公里,距离昆明主城区27公里,轿子雪山旅游专线穿境而过,交通区位优势明显,属昆明“半小时经济圈”。

近年来,散旦镇以打造“高原生态旅游水乡 农林产品加工基地”为目标,依托良好的区位、生态及水资源优势,以项目为引领,积极探索实施乡村振兴、拓展农民增收途径。散旦镇2022年沙营村农旅融合彩色水稻种植项目的实施,既能丰富散旦镇水稻品种,确保粮食丰产丰收,还能通过示范带动,为深入推进散旦乡村振兴打牢基础。

散旦镇党委书记陈春辉表示,除了发展彩色水稻种植示范区,还要依托富民县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示范县建设,打造乡村寓教于乐的新型旅游模式,助推镇域周末经济和庭院经济发展,探索一条农民增收致富的新路子。

据悉,散旦镇沙营村将在彩色稻田前面搭建一个观景台,后期建成后可看到彩色稻田的全部景观。丰收时节游客们可以前往沙营村,远眺是散旦风光,近看是农田彩绘,还可参与农事体验、品乡村美食。(苏春宁 刀麒龙)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