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红塔区:樱桃熟了 村民钱袋鼓了

时间:2022-05-11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李春丽 姚奕君 刘芳 等

眼下又到了樱桃上市的季节,在云南省玉溪市红塔区洛河乡,今年的第一波樱桃陆续成熟。据了解,受前期气温下降的影响,今年樱桃成熟期相较往年有所延后,樱桃成熟后,不少市民上山采摘,抢先品尝。

洛河村委会新寨村地处红塔区西部山区,平均海拔在2000米左右,年平均气温18℃,是红塔区樱桃成熟最早的地方,樱桃也是该村的特色产业之一。行走在盘山道路上,漫山遍野已结满了红樱桃。成熟后的樱桃沉甸甸的,晶莹剔透,让人垂涎欲滴。摘一颗放进嘴里,唇齿间满是春天的味道。

村民石金华家种植樱桃已经有20多年,种植了六个品种共计30多亩。日前,樱桃大面积成熟,每天清晨,石金华和工人们都会进行采摘,交给前来收购樱桃的商贩。

“今年樱桃3月20多号就上市了,玛瑙红30元一公斤、小苹果25元一公斤,老品种20元一公斤,今年樱桃一上市基本没有掉过价。每天早上刚开始摘,就有收购商来等着收购了。”石金华说。

“全村一共栽了1000多亩樱桃,到目前为止实际挂果的有600多亩,平均亩产都在600公斤左右,按照均价每公斤20元来算,一般的种植户日均收入在2000元左右,种得多的大户日均收入能达到7000元以上。”洛河村党总支副书记普绍辉介绍。随着樱桃产业日益成熟,前来村里游玩采摘的市民越来越多,下一步,村委会将进一步完善当地基础设施建设,打造一些小规模的农家乐,引导村民发展乡村游,带动村民增收。(李春丽 姚奕君 刘芳 史敏 杨永庆 红塔区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