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沾益警方全力守护校园安全

时间:2022-05-11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张朝清

为进一步强化广大师生法制观念和安全防范意识,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云南省曲靖市公安局沾益分局各部门纷纷走进辖区校园持续开展宣传教育和安全检查。

近日,炎方派出所到辖区2所中学、12所小学开展法制宣传进校园暨安全检查活动。

民警用典型案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引导和教育学生们增强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能力,牢固树立法制观念,提高法律意识。

安全检查中,重点对保安是否到岗履职、消防设施是否配备齐全、学校监控系统是否正常运行、各类安全制度是否落实等情况进行了逐一检查。督促各校严格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不断提升学校内部安全防范能力,对校园出入人员、物品等进行严格的安全检查并登记,严防进校人员携带易燃易爆、管制器具等违禁品,就检查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和工作建议。

5月6日,龙华派出所到辖区庄家湾小学开展了一场以防范校园欺凌、防盗防骗、道路交通安全为主题的法制讲座。社区民警现场对全校1700余师生及教职员工进行了法制宣传。社区民警结合学生心理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法制宣传、自我保护及安全防范教育培训,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及能力,共同打造良好的校园平安环境。

民警还就实战技能、防卫器械使用、安保技能等内容现场对教职工、保安人员进行了指导培训。

5月7日下午,德泽派出所联合教体、市场监管、卫生部门对辖区学校开展安全检查。

联合检查组先后对学校内部各场所用电、防火、疫情防控及学校周边环境,“人防、物防、技防”建设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检查;对食堂环境卫生、食品安全情况进行检查,确保校园安全管理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张朝清 文/图)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