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特克斯县反季节大樱桃抢“鲜”上市

时间:2022-05-11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鲁海霞

近日,特克斯县砺剑锋农林科技有限公司温室樱桃大棚种植基地,反季节大棚樱桃已经进入采摘期,红红火火”地开启了基地新一年的丰收季。

“你看我们这个樱桃果大,肉厚,脆甜,一个就可以达到二三十毫米。”技术员吴均友边摘樱桃边向游客介绍樱桃。

温室大棚里樱桃树上挂满了沉甸甸、红彤彤的大樱桃,一颗颗樱桃玲珑剔透、娇艳诱人,让人垂涎欲滴。据了解,2014年,特克斯县砺剑锋农林科技有限公司结合特克斯县水土光热等自然资源优势与地理区位优势,经过市场调研后从国外引进果粒肥大,光亮无斑点,口感脆甜的优质大樱桃品种,并通过独家配制的生物有机肥料,运用有机生态的种植方法,培育出品质优良,绿色有机的大樱桃,深受市场欢迎,也为公司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效益。

特克斯县砺剑锋农林科技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赵玉熙说:“今年我们公司种植了7个大棚的反季节樱桃,现在每个棚的产量大概在两吨左右,然后今年我们的售价是在每公斤200元,一个棚的产值是在四十万左右,7个棚就是280万。”

今年由于冬季时间长,樱桃休眠期晚,导致樱桃成熟期往后推迟了半个月。技术人员在这期间加强了对温室樱桃的管理,每天早掀帘、晚覆盖,增加光照,提高温度。通过科学施肥、授粉和疏花疏果,使得产出的樱桃果型好、色泽艳、口感鲜,如今反季樱桃已然成为特克斯知名的特色农产品品牌。

温室樱桃大棚种植基地技术员吴均友说:“大棚上的樱桃都熟了,果形比较大,价格比去年高一些,我的主要任务就是掐尖,浇水,把大棚上的樱桃管理好,争取今年卖个好价钱。”

据了解,特克斯县砺剑锋农林科技有限公司在温室樱桃种植技术成熟后,通过土地流转的形式,承包土地1600亩种植大田樱桃,经过精心养护,目前,全疆集中连片规模最大的1600亩大田樱桃园已经挂果。预计今年,1600亩的樱桃平均亩产1500公斤,年产量可以达到2400吨。企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与担当,合理利用独特的地域资源优势,巧打时间差,积极引导设施农业企业和种植户开展设施林果业种植,拉长了特克斯县设施农业产业链条、拓宽了致富门路。特克斯县充分激活绿水青山背后的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绿色农业,将绿色发展理念融入产业链、经济链,把生态效益转化为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把美好生态转变成“美丽经济”。(鲁海霞)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