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克拉玛依市:“小丁说税”助力政策红利精准“落袋”

时间:2022-05-10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丁丽芳 闫小景

“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税收优惠政策具体是怎么规定的?大家和我一起来详细了解……”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克拉玛依市税务局“小丁说税”工作室的青年讲师团将最新税费优惠政策搬上了“大屏幕”,在近期开展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税收优惠政策专题培训中,青年讲师陈晨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政策内容、适用对象以及执行期限,获得了纳税人的一致好评。

量大面广的中小微企业是稳经济的重要基础、稳就业的主力支撑,也是今年新出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主要受益对象。为更好地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小丁说税”工作室讲师团通过上门走访、税企座谈等方式,深入企业单位和群团组织问计问需,摸底纳税人缴费人涉税(费)宣传辅导需求。

据了解,“小丁说税”工作室是克拉玛依市税务局“互联网+税务”的一次新尝试。成立以来,“小丁说税”工作室利用新媒体平台搭建联系广大纳税人缴费人的桥梁,采用视频培训、直播讲解和上门辅导等形式,方便纳税人缴费人随时随地“不懂就看、想看就看”,足不出户就能准确掌握税费政策等内容,让“云课堂”成为常态。目前,“小丁说税”工作室组建了以11名业务骨干为核心的青年讲师团,打造了全税种全业务综合政策答疑团队。

今年4月起,克拉玛依市税务局在“企微税直播平台”面向纳税人缴费人举办“小丁说税”系列线上授课。“针对小微企业、小型微利企业、企业所得税纳税人、2021年综合所得应汇算扣缴单位等培训对象,分期开展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六税两费’减免政策解读、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凭证管理办法等专题培训辅导。”克拉玛依市税务局纳税服务科负责人李光辉表示,“小丁说税”系列培训辅导是该局落实“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大力推进“精细服务”的具体体现,截至五月中旬,参加线上授课培训辅导的纳税人缴费人累计达到1500余人次。

“国家针对科技创新型企业推出了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公司正在准备高新技术企业资格认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备案工作,希望可以享受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费用100%加计扣除的好政策。”新疆凯龙清洁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丁娟丽是“小丁说税”讲师团的“老朋友”,她说,“围绕如何更好、更快、更准地享受政策红利,我和税务部门一直保持着密切的沟通联系,在青年税务讲师的帮助下,我们公司切实感受到了新的组合式税费优惠政策的叠加效应。”

帮扶中小微企业,需要纾困解难和激发活力并举。克拉玛依市双利钻采工具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从事石油钻采专用设备制造及销售的小型微利企业,受疫情、市场等多方面因素影响,企业经营情况持续低迷。针对企业实际情况,“小丁说税”讲师团第一时间送去了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最新优惠政策。

“最新政策要求,小型微利企业年度应纳税所得额超过100万元但未达到300万元的部分,减按25%计入应纳税所得额,减按20%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我们公司作为小微企业,所得额超过100万元部分的实际税率只有5%,仅第一季度就减免企业所得税近30万元。”克拉玛依市双利钻采工具有限责任公司财务负责人张美红说,“有国家的好政策作坚强后盾,公司持续优化内部管理,不断压缩成本费用,第一季度利润就超过了100万元,相当于2021年全年利润的80%,这让我们更有信心走出发展困境。”

克拉玛依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强化税收大数据分析运用,精准筛选符合税费优惠政策享受条件的纳税人缴费人,依托“小丁说税”工作室等平台,“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开展宣传辅导,确保“真金白银”的政策红利以最快速度、最精准度直达中小微市场主体,让税惠春风为企业发展赋能添力。(丁丽芳、闫小景)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