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塔城地区税务局:政策服务齐发力 企业发展添动力

时间:2022-05-09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唐蜀侠 王淼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决策部署,进一步为企业纾困解难,提振市场主体信心,国家税务总局塔城地区税务局充分认识当前形势下,又快又好落实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特殊重要意义,多措并举,持续发力,促进税惠红利精准“落袋”。

“新政策一出来,税务局就举办了培训班,从政策内容到业务实操,都给我们讲得明白又透彻。更有专家团队全程辅导我们完成留抵退税,让我们感受到了国家扶持我们小微企业经营发展的决心和力度。再次感谢党和国家的好政策,相信我们企业在新的一年一定会蒸蒸日上!”额敏县大鑫商贸有限公司负责人戎燕高兴地说。

政策出台后,塔城地区税务局强化内部培训,以精准辅导纳税人为导向,确保一线干部懂政策、熟操作、优服务,清晰政策口径和适用标准,为更好地服务纳税人奠定坚实基础。采取“线上覆盖式+线下滴灌式”的方式,积极组织开展“纳税人学堂”“一对一”精准辅导等培训服务,主动向符合享受优惠政策条件的纳税人宣传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政策及办理流程。同时借助办税服务厅定点宣传、出租车流动宣传、沿街LED屏滚动宣传等方式,进一步扩大政策宣传的覆盖面。确保优惠政策应知尽知,直达快享。

“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相当于把‘真金白银’直接送到我们小微企业手中,降低资金占用成本,加速资金及时回收,改善企业现金流,为我们下一步发展增添动力、提振信心。这退税账一算,可退40余万元,下阶段采购新机械设备即刻提上日程。”展望今年的新发展,塔城市鼎兴机械设备租赁有限公司负责人满怀信心地说。

随着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落地实施,塔城地区税务局主动作为,建立“一竿子到底”的工作模式,完善留抵退税工作台账,动态跟踪管理,从政策宣传到申报辅导全程跟进服务。会同财政部门、中国人民银行召开联席会议,精准统计基础数据,细化实施方案,简化办理流程,确保这份“幸福账单”及时足额直达企业。

下一步,塔城地区税务局将始终坚持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以更加坚定的姿态,持之以恒推动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政策落地生根,不断提升纳税人的获得感。(唐蜀侠、王淼)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