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绿春:“大妈”志愿服务队活跃防疫一线

时间:2022-05-07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李桥春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云南省红河州绿春县大兴镇压紧压实“四方责任”,按照州委提出的“七大行动”工作要求,在常态化长效化开展“东仰大妈”志愿服务队助力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整合各方资源力量,在县城区沿路设立“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疫情防控劝导点”,以“大妈队”“劝导队”双管齐下织密“全民戴口罩”“全民扫码”疫情防控宣传网,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底线红线高压线。

“我们每天都会组织大妈们上街宣传‘勤洗手、戴口罩、勤消毒、少聚集’‘希望大家都少出门,出门记得戴口罩’等疫情防控宣传口号标语,想让广大群众绷紧防疫思想之弦,做好自身防护措施,为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我们老年人的贡献。”来自大兴镇东城社区“东仰大妈”志愿服务队的陆绍芬说。

据悉,大兴镇发动大寨、西城、牛洪、东城等县城附近6个社区的“东仰大妈志愿服务队”,合理有效调配6个“大妈队”的宣传劝导时间、区域,组织大妈们到大街小巷开展“全民戴口罩”“全民扫码”劝导服务工作,同时,沿路一并开展人居环境提升志愿服务,以榜样力量示范带动周边群众提高防疫和爱卫意识,让广大居民戴口罩、扫码工作动起来,积极营造人人有责、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疫情防控的浓厚氛围。

大兴镇在县城的双拥广场、街心花园、农贸市场、风情园广场等人员流动大的区域设立“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疫情防控劝导点”,志愿者们主动“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播放疫情防控最新政策,看见未佩戴口罩的市民,志愿者拿起小喇叭喊号提醒,他们克服高温、街道灰尘多等不利的工作环境,无怨无悔、兢兢业业的工作,宣传劝导过往群众养成“全民戴口罩”“全民扫码”的良好习惯。

“听说社区要组织开展‘全民戴口罩’‘全民扫码’志愿服务活动后,我第一时间就报名参加了,志愿者们有的是东仰大妈队成员、有的是党员、有的是村组干部,这几天看到通过志愿服务活动,街上不戴口罩的市民越来越少,我觉得辛苦点也非常值得,能为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出点力,我们心甘情愿,能参加这种志愿活动感到非常有价值和意义。”大兴镇西城社区的陈梅自豪表情溢于言表。截至目前,大兴镇累计发动“大妈队”“劝导队”志愿服务队47支次1000余人次。(李桥春)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