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民警李子肖:初心如磐 奋楫笃行

时间:2022-05-07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2020年下半年,随着边境防疫形势日趋复杂严峻。青年民警李子肖积极响应号召,开启了长达1年零1个月的援边工作。

作为一名退役军人,也是新入警的青年党员,李子肖抵达瑞丽后,不惧风险、冲锋在前,深入一线开展排查、隔离观察点值守、打击跨境犯罪等工作。

无畏前行 迎接风险挑战

边境防疫工作任务艰巨,面对困难风险,李子肖坚信“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主动申请进入两个大型隔离观察点开展安保维稳工作。

这里是一线中的一线,前沿中的前沿。李子肖的工作全程在隔离区开展,接触人员中有阳性病例,防护服一刻都不能离身。他和战友24小时坚守岗位,轮休间隙还协助工作人员发放物资。

面对高强度的工作和精神压力,李子肖没有退缩,以坚强的毅力、坚韧的斗志圆满完成了隔离点值守各项工作任务。

无悔担当 守护边境平安

在瑞丽,因工作需要,李子肖先后分配至瑞丽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勐卯边境派出所等部门,协助开展边境巡逻防控和执法办案工作。

由于瑞丽的特殊地理位置,国境线上没有天然屏障,小道便道众多,田地紧密相连,偷越国边境等违法犯罪活动时有发生,疫情防控压力极大。

在这样高风险、高强度的工作环境下,李子肖担当尽责,始终坚守在一线,战斗在一线,服务在一线。累计开展边境巡逻防控300余小时,协助办理刑事、行政案件30余起。

“每天接触这些从境外回来的人员,感染风险比较大,但我看见很多前辈都冲在一线,我在他们身上看到了人民警察的无悔担当,他们的行动一直鼓舞着我。”李子肖这样说道。

无微不至 彰显为民情怀

在隔离酒店安保维稳工作中,面对不同国籍、不同生活习惯的隔离人员,李子肖协助有关部门,尽力满足隔离人员多元化生活需求,10多个日夜连轴转。

每天,他穿着厚重的防护服进行信息比对,和隔离人员交心谈心,掌握思想状态。

李子肖说:“隔离人员心理压力很大,要多站在他们的角度考虑,尽量在满足人员需求和防控要求之间找到平衡,最大限度解决群众的难题。”

援边工作结束后,李子肖分配到昆明市公安局西山分局金碧派出所,成为了一名刑侦民警。

如今的他,党徽戴在胸前,使命记于心间。接过前辈手中的“接力棒”,在金碧派出所党支部70年红色基因的传承中,初心如磐,以“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的奋斗姿态,在前进路上开启了他新的征程。(昆明市公安局西山分局供稿)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