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新疆吐鲁番:税收助力企业搭乘“一带一路”快车

时间:2022-05-07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王栋 何超

近日,吐鲁番市推进实施“一带一路”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市税务局,牵头组织市工信局、商务局、市场监管局、工商联、人行吐鲁番中心支行等相关部门,共同开展“引进来、走出去”企业大走访、大调研活动。

此次活动通过线上问卷调查、现场调研、税企座谈等方式,对全市18家企业进行了调研走访,其中“引进来”企业8家、“走出去”企业1家、外贸企业9家。在走访调研过程中,调研组听取重点外贸企业发展过程中的问题、困难诉求,征集企业意见建议,分析研判,形成工作台账,协调有关部门推进困难诉求得到化解。

针对部分企业经营性资金短缺的难题,市税务局、市发改委、人行吐鲁番中心支行及时向企业宣传信用中国新疆金融综合服务平台融资有关政策,引导企业尽快入驻平台,通过平台申请融资需求额度,进一步拓展融资平台。

“500万元贷款的及时到位,解决了当前的燃眉之急,让我们的发展更平稳、心里更踏实。”吐鲁番牧峰金属化工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康剑涛说。

据了解,吐鲁番牧峰金属化工有限公司于2019年7月在吐鲁番注册成立,业务主要涉及金属铬、金属铬粉、高纯金属铬、金属铬(电解级)等产品的内销及出口。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企业出现了订单下滑、国际运费攀升等问题,企业生存和发展面临考验。在此次“引进来、走出去”企业大走访、大调研活动中,市税务局、市发改委、人行吐鲁番中心支行多方帮助,为公司协调解决了500万元授信额度,有效缓解了资金短缺问题。

调研组组长、市税务局副局长曾军说:“通过开展大走访、大调研活动,对外商投资企业、外贸企业进行了全面深入的政策辅导与宣传,消除了企业对服务政策的认知偏差,发现了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积极纾困解难,营造了良好的政企互动关系、税企征纳关系。”

曾军表示,下一步,国家税务总局吐鲁番市税务局将继续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确保企业应享尽享,携手相关管理部门积极落实协同共治工作机制,凝聚工作合力,进一步加大对外贸企业的支持力度,解决企业出口的难点和堵点。通过整合资源、精准施策、精细服务,降低企业“走出去”负担,提升企业“走出去”信心,助力企业搭乘“一带一路”的发展快车。(王栋、何超)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