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思茅万亩石斛开出“经济之花”

时间:2022-05-06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王梅 胡清杨

走进绿水青山环抱的云南省普洱市思茅区淞茂谷仿野生林下种植基地,放眼望去,片片天然林树干上、株株杂栎木树桠上,串串条条的石斛条,或正在冒芽抽新条、或刚刚娇花初绽,一幅“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美丽画卷映入眼帘。

石斛是应用范围较广的中药材,同时也是有较高观赏价值的兰科花卉。普洱市思茅区地处澜沧江中下游,山多、树多、雨多。这里气候宜人,年均气温18℃,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全区森林覆盖率高达72.64%,有石斛、茯苓、龙血竭等名贵中药材原料1000多种,享有“云药之乡”的美誉。

近年来,思茅区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依托林间“立体空间”优势,抓好基地建设、精深加工和品牌培育,做大做强石斛绿色生态品牌,着力建设集石斛种植、加工、研发、科普、商贸、文化旅游、康养体验于一体的产业集群区。截至目前,思茅区石斛种植总面积1.3万亩,种类60余种,产量1000余吨。全区石斛企业及合作社10余家,带动农户184户增收致富。(王梅 胡清杨 思茅区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