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中院深入开展督察工作持续改进司法作风

时间:2022-05-06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李艳芳

为进一步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今年以来,云南省红河州中级人民法院认真落实最高院、省高院关于开展司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的要求,在全州法院开展司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重点整治庭审、诉讼服务和裁判文书制作上网等司法作风突出问题。经过集中整治,全州法院干警司法作风得到持续改进,司法公信和司法权威显著提升。

按照统一安排部署,全州法院深入开展自查自纠,梳理出庭审中的司法作风问题53个,诉讼服务中的司法作风问题115个,裁判文书制作上网存在的问题3500余个,并对梳理出的问题进行重点核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截至目前,庭审和诉讼服务中的司法作风问题均已完成整改,裁判文书制作上网存在的问题基本整改到位,并提醒谈话25人,通报批评17人。

同时,红河中院机关纪委、督察室联合驻院纪检监察组,采取实地督察、调取视频监控等方式对院机关司法作风建设进行督察检查,并印发司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情况通报3期,发现问题35个,整改35个,涉及15个部门21名干警。

下一步,红河中院将持之以恒查纠司法作风问题,把司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与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学习教育、“为人民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工作相结合,加强日常监督管理,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以常态化督查督办引导干警加强自我约束,全力打造新时代过硬法院铁军。(李艳芳 红河州中级人民法院供稿)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