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五·一”假期:察布查尔县品质旅游“热”而有序

时间:2022-05-06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杜磊

近日,位于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察布查尔镇乌宗布拉克农村社区的花园里观光园内,鲜艳的芝樱花竞相绽放、观光小火车来回行驶,络绎不绝的游客有序参观游览,体验射箭、卡丁车等旅游项目......  

“针对‘五·一’假期,我们公司开放了野奢露营地、轻奢下午茶、越野卡丁车等项目,我们将以打造高品质、高品位的休闲旅游观光园为目标,创新旅游项目,提升服务质量,增强游客体验感,让游客玩得开心,玩得尽兴。”伊犁花园里旅游公司营销中心总经理杜景琼说。

花园里观光园共占地1400亩,分为水上芝樱花园、野奢露营地、亲子农庄、榛子园采摘营地、卡丁车越野基地5个板块,是集游玩、野营、娱乐、采摘、亲子体验、研学为一体的观光园,目前项目已投入1亿元,今年自芝樱花花开以后,每天接待人数在1000人次以上。

来自伊宁市的游客戴玉平说:“今天,我带着家人、小孩来花园里观光园游玩,看到芝樱花海非常壮观,孩子们也体验了一些旅游项目特别开心,以后还会把花园里观光园推荐给更多朋友,让他们也来体验观光。”

杜景琼告诉记者,花园里观光园从建设到运行以来,得到了察布查尔镇党委、政府的大力帮助和支持,一方面积极协调跑办相关手续,另一方面争取项目资金,为观光园修建了观光道路、木栈道、游客服务中心,解决了企业的实际困难。下一步,公司将进一步把观光园做细做精,为察布查尔县旅游产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据了解,今年以来,察布查尔县文旅部门积极拓展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式,多措并举,努力提升“吃在察布查尔,玩在察布查尔”旅游品牌知名度,采取优化旅游服务环境,加强旅游安全,推进招商引资,丰富旅游业态等措施,努力推动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在察布查尔县锡伯古城景区,精彩的文艺表演正在上演,游客们纷纷拿出手机尽情拍摄,家住伊宁市香水湾小区的游客石金广告诉记者,“五·一”假期来临,他和几位朋友相约一起来游玩观光,在锡伯古城景区欣赏到了精彩的歌舞表演,也进一步了解到了中华儿女屯垦戍边的精神,令人振奋不虚此行。

为进一步打响锡伯古城旅游名片,实现景区引流,今年1月锡伯古城景区免费向游客开放,察布查尔县文旅局与锡伯古城公司积极采取措施,利用现有文化资源优势,通过开展元宵节系列活动、开展夜间经济等措施吸引游客,第一季度锡伯古城景区游客达4.8561万人次,拉动消费102.42万元。

察布查尔县锡伯古城景区演艺部主管热比燕木·吐尔逊说:“‘五一’期间,锡伯古城景区每天都会有上、下午两场常规演出,同时,夜晚将向游客表演广场舞。免门票之后,来锡伯古城景区参观游玩的游客多了起来。”(杜磊)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