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出文旅风采 云南省文旅系统开展中华传统服饰展示暨职工风采走秀活动

时间:2022-04-29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周佳艺

4月28日,云南省直文化和旅游系统中华传统服饰展示暨职工风采走秀活动在云南省文化馆艺术客厅开展,此次活动旨在营造“庆三八、颂五四、迎五一”三个节日的良好氛围,激励文旅战线干部职工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为“十四五”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

(阮坤瑾摄)

(阮坤瑾摄)

云南省花灯剧院带来的花灯歌舞《十大姐》拉开了活动的序幕。韵味十足的京剧表演《梨花颂》《千年霓裳》横跨千年,展现出华夏服饰的文化风貌;《祝福》《何以云南》等节目精彩展示了云南各少数民族的服饰大观……活动现场,精彩不断,高潮迭起。

据了解,职工风采走秀展以民族服饰、戏曲服饰、旗袍服饰、中式传统及现代服饰、特色主题服饰等五个类型为依托,通过有较强思想性、艺术性和感染力的展示形式,将服饰走秀创意融入歌曲、舞蹈、戏曲、小品等表演中,形式创新,不拘一格。来自文化和旅游系统17个单位的13支参赛队参加了决赛表演,既展示出文旅人的魅力与风采,更展示出文旅人的气魄和干劲儿,展现了省直文化和旅游系统干部职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共评出一等奖节目一个,二等奖节目两个,三等奖节目三个,优秀奖节目八个,最佳创意奖节目一个,最佳人气奖节目一个,最佳参与奖节目一个,最佳表演奖节目三个。(周佳艺 文/图)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