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塔城地区税务局:抓实抓细政策落实为企业发展赋能助力

时间:2022-04-29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刘艺

财政部和税务总局《关于进一步实施小微企业“六税两费”减免政策的公告》发布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塔城地区税务局借助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及“千名干部访万企惠民解难促发展”专项行动,积极开展政策宣传和业务辅导,确保税收优惠政策红利及时“落袋”。

“您好,我是税务局的工作人员,根据您企业的申报数据发现,您没有享受‘六税两费’减免优惠政策。”

接到税务局电话的托里县花岗岩资源开发总公司财务人员焦琼,在税务干部的详细解读下进一步掌握了税收减免政策。据介绍,托里县花岗岩资源开发总公司是一家从事花岗岩荒料销售已经十余年的企业,登记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22年1月1日至6月30日期间,依据2021年办理2020年度汇算清缴的结果确定,可按照小型微利企业申报享受“六税两费”减免政策。

“别看这5万元的优惠政策金额不大,对企业发展却有着重要作用,我们可以更新设备,可以拓展业务,税收优惠政策不仅为企业送来了‘真金白银’,更增加了我们发展的信心。”焦琼说。

为确保政策直达快享,塔城地区税务局会同中国人民银行塔城地区中心支行召开税费业务联席会议,建立协作机制,助力税惠红利精准、及时落袋。同时,建立专项工作组,运用税收大数据,精准筛选减免政策适用企业清册,通过电话、税企交流群、上门走访等多种方式,靶向提供“一对一”精准政策宣传和业务操作辅导,畅通税收优惠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

下一步,塔城地区税务局将积极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不断优化服务举措,加强政策宣传辅导力度,持续推进税收营商环境持续向好发展,为企业加速前行赋能助力。(刘艺)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