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召开纳赤河中上游保护治理与生态修复基础设施建设工程专题推进会

时间:2022-04-28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李媛清

4月25日,云南省迪庆州香格里拉市人民政府召开纳赤河中上游保护治理与生态修复基础设施建设工程专题推进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巨燕冬主持会议。

会议主要围绕纳赤河项目具体情况、总体定位等问题展开,采取现场解答的形式探讨和解决目前面临的问题和挑战。设计单位对纳赤河中上游保护治理与生态修复基础设施建设工程修建性规划做了详细汇报。

纳赤河中上游保护治理与生态修复基础设施建设工程,根据“香格里拉市高原生态森林城市”思想指引,以纳赤河为生态蓝色纽带,通过“两廊三核、双轴四片、城水互融、绿楔渗透规划结构,达到“生态嵌合、活态聚合、形态耦合、仪态契合、业态融合”五态协同,激活与挖掘东城片区的综合地块活力,实现区域生态经济、生态文化、生态效益,将东城片区打造成为香格里拉市高原生态森林城市示范区。

巨燕冬指出,纳赤河中上游保护治理与生态修复基础设施建设工程作为今年工作重点之一,各级各部门及指挥部要统筹推进,精准定位,充分总结香格里拉市已建成公园经验,做到与现有公园的闭环连接,统筹考虑公园设计理念,实现片区经济总体发展、土地价值赋能。要做好土地征拆、土地收储、土地报批等要素保障工作,将片区规划融合到总体城市规划当中,尽快推动项目落地,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要做好项目道路设计和水源地保护工作,在精细化上下功夫,增加科技含量。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打造公园作为世界的“香格里拉”支撑内涵,同时结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民族团结示范创建等作为核心内容围绕开展。

巨燕冬强调,在总体推进项目上,各级各部门要认真研究,项目指挥部要牵头抓总,明确任务,尽快确定任务表、时间表专班推进,要加快公园前期工作进度,在建设工程中要遵循“以人为本”的理念,确保在保护生态环境的同时作好项目各项工作。(李媛清 香格里拉市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