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特克斯县打造示范巷道 建设美丽乡村

时间:2022-04-28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鲁海霞

绿水青山、林荫小道、鸟语花香、小桥流水人家,这一幕幕精雕细琢的美丽乡村场景,在特克斯县喀拉达拉镇希勒吐别克村实现,让群众享受国家政策带来的红利。

一走进特克斯县喀拉达拉镇希勒吐别克村,就可以看到街道两旁、房前屋后,一排排木栅栏扎成小菜园的围墙,错落有致。近年来,特克斯县喀拉达拉镇希勒吐别克村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通过“拆、清、整、平、管”等措施,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着力改善群众生活环境,让环境优美、产业兴旺、村容整洁、文明和谐的乡村画卷徐徐展开。

村民韦彦青激动地说:“国家政策好,搞得环境好,绿化也搞得好,出门干啥都舒畅的很,大街上垃圾都没有了,处处都是风景,心情也舒畅。”

村民王法根家的小院里干净整洁,院内的育苗棚里茂盛鲜嫩的蔬菜排列得整齐有序,把田地遮蔽得严严实实,等育好的菜苗将种到刚围上的木栅栏里,为巷道多添一点绿色。过去村民家门前的地块缺乏管理,甚至还把菜种到了街道旁、门口前,凌乱不堪,如今村委会将村民家门口空地围上木栅栏,清理出来的地方种菜种花,生活环境改善了,村民们的满意度、幸福感也提升了。

王法根说:“柏油路现在修到家门口,路灯也修到了家门口,晚上很亮堂,现在老百姓的日子是真的好,前几天已经将这个风景树栽上了,房前屋后都栽上了,现在正在修木栅烂,弄好了里面再种上花和菜,环境更加漂亮了。”

目前村里已建成污水及给水管网工程3000平方米、水泥渠3000平方米,X765县道两侧围墙、人行道建设以及绿化3000平方米的基础上,还筹集10万元正在建设3000平方米的巷道木栅栏,建成后里面全部种菜种花,为乡村建设、乡村振兴补齐短板。如今,走进已修建好巷道的希勒吐别克村,一条条笔直的巷道,纵横交错,四通八达,变成了“山清水秀”的世外桃源。

特克斯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驻喀拉达拉镇希勒吐别克村“访惠聚”工作队第一书记赵光亮说:“下一步,我们将以创建自治区级乡村建设示范村为重点,全力推进整村人居环境提升、乡村文化振兴和公共服务能力建设,加快补齐农村基础设施短板,提升农村公共服务水平,壮大多元富民产业,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奠定基础。”(鲁海霞)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